人生就像一趟未知的旅程
每次的歷程中 多認識一個人 多了一個故事
都會多發展出一塊拼圖
每次的學習機會 轉化成智慧
每次的交集離別 也是一塊記憶拼圖
每塊拼圖都有各自專屬的位置
每個人的構圖 配色 大小 都是獨一無二
當我們走完經歷 就會清楚透澈
當我們帶著感恩
不留遺憾地 拼湊完整
也就更圓滿地 看懂此生
珍惜生命 把握當下
勇敢 活出自己的特色

---

🌿生命是完整的個體,就像一幅拼圖,每個人都會在自己的位置上,把所有拼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一生。認識的人多一點,人活得長一點,片數就會多一點。
🌿這是我自己的決定,我要為它負責任。
🌿你這一生活到今天,有沒有遺憾?
有一些話,愈是親近的人,愈難開口。
🌿其實我們誰沒有遺憾?
只是我們現在還年輕,對於遺憾可以選擇暫時逃避。
但是你媽不行,身邊的好朋友正一個個失去,
如果現在不彌補,也許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如果幫她辦一個生前告別式,回顧生命裡發生的事,幫她實現願望,還可以減少你和你媽之間有可能的遺憾。
🌿這是她人生歷練過後,用生活換回來的領悟。
提醒著我們:不單是要彌補遺憾,更重要的是---要去面對它,難道你不想幫她完成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拼圖嗎?
🌿媽媽永遠是媽媽,
妳就算犯再大的錯,也還是她的女兒。
不需要這樣逞強。
🌿為了我的寶貝兒子,
我一定會給他一個完整的家。
但其實只是在維持表面的婚姻…
🌿她想辦生前告別式的PARTY,把她想見的人都找來。生命中的遺憾,她不想要等到生命真正走到盡頭了,才去後悔有些事她沒有完成。
🌿你有過願望嗎?實現多少?
以前許願好容易,簡簡單單就能寫出好多願望。只是當時間經過後,回頭看---你會發現越簡單的願望,原來越難以實現……
🌿帶著遺憾,怎麼入土為安?
人生的遺憾,就像失落的拼圖,
少了哪一塊,都不會覺得圓滿。
🌿你會不會覺得---結婚是一件很愚蠢的事啊?
結了婚的人,就算過得不好,也要裝作沒事繼續生活,因為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怪不了別人。
🌿一個男人對一個女生好,那是暖男;
一個男人對所有女生好的話,他就是中央空調。
🌿我學著堅強,用豁達的態度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可是其實我心裡,很希望有人可以依靠。
我不想堅強,但是如果我不夠勇敢,又有誰能替我堅強……
🌿人生都有遺憾,失落的遺憾就像弄丟的拼圖,把它一一找回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提前幫自己準備一下,這樣比較輕鬆,最後只是不知道哪一天要回去而已。
🌿她在年輕時候列下的願望清單,大部分都變成了遺憾,無法實現。
如今我們能夠幫她找回的遺憾,有五個。
需要提供信件 或是一些有意義的照片
有這麼難嗎?不就是幫她代送個邀請函而已。
🌿有些事情,妳得做了才知道。
你只要比別人多用一點心,眼光看遠一點,
出人頭地的機會就會比別人多。
要把生死大事看得很淡,那要想很開耶。
🌿說話,是為了讓心溝通。
但什麼時候開始,連對自己都沒辦法好好的說話…
🌿靜下心來,你會發現---好好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才能認識真正的自己……
🌿孩子,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女兒比較貼心,也跟媽媽比較有話聊,很小就很早熟懂事。但是再貼心的女兒,也會慢慢長大,當她遇到喜歡的人,也會慢慢有距離。
🌿結婚要想很多事…
女人沒有嫁人,都像珍珠一樣珍貴;要是嫁人了,就比彈珠還不如。
🌿這就是人生啊~再苦,都走過來了。
雖然想起來很苦,但也只是想一想啊~
🌿女人有時候還是要弱一點,男人才會喜歡
別老是裝作自己很強壯的樣子
🌿我是嫁給你,不是嫁來你家當女嫞,你憑什麼限制我的自由?
🌿我們誰都不願意改變錯誤,
任它消磨彼此耐性和曾經美好的歲月
等到不可挽回,才以怨恨收尾…
人生不該這樣浪費,好好的負責 好好的面對
跟錯誤道別……
🌿以前你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
現在你總是戴著一副面具,假裝自己過得很好。
🌿女兒在媽媽心裡,永遠是最寶貝的掌上明珠,是媽媽的心頭肉
🌿十年了,
我以為只要我愛你,所有事情都可以被克服
可是我覺得我在這個婚姻關係裡面,
我變得很不像我自己。
我很想念以前的我,
繼續,只是在消磨我們彼此的感情而已
或許你覺得我們之間沒有問題,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覺得我很累,我覺得我受夠了,
我想要重新開始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問題
你根本不快樂,我也不快樂
🌿我這樣做 對他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不好的,
你只是給了他一個建議
最後做選擇的,還是他自己。
任何人都無法幫他做決定~
🌿感情事,想得簡單一點反而比較好
把事情想得複雜化,反而變成一個不必要的誤解
🌿EQ這麼差,明明就是你受委曲,
憑什麼在那邊發脾氣?
那是因為他從小就被捧在手掌心上,
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所以只要一點不順心,他就會生氣
這個男人真的很有事,
真是沒品的媽寶,就應該讓他受一點教訓
🌿很多人很多事,
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所以,千萬不要讓它變成遺憾
🌿在妳的婚姻問題還沒有解決之前,
你是不是應該先放自己幾天假?
而且小孩也必須要適應,沒有妳在他身邊的日子
但是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我身邊
這是大人的問題,不可以讓小孩子來承擔
🌿一個好的領導者,是不會把所有的事情都扛在自己的身上
🌿在未知卻精彩的人生路上,
可以輕易的看見自己的堅強與軟弱
並清楚看到世界的無窮和渺小
於是深刻的知道
每一段旅程,都讓我擁有面對終點的勇氣
🌿面對雖然會很痛苦,
但逃避絕對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維持表面的婚姻,
是為了要給小孩有一個完整的家,
孩子,永遠是媽媽最重要的
🌿男人一旦變了心,就是十頭牛也拉不回來
心都不在了,留他的人幹嘛
牙一咬,什麼事都可以忍
這一切都過去了,我們現在不是過得很好嗎?
我們根本不合適,就放彼此一馬吧~
十年了你還不明白嗎?
結束了,就不要再強求了
🌿孩子都是會長大的,
總有一天會要過自己的人生,會離開我們
他現在願意把自由還給妳,
妳為了他應該要過得快樂一點。
🌿當相愛的時候,要溫柔的對待
不管在一起的時間是長是短
那所有的時刻都將是美麗的回憶
如果分開了 也要好好說再見
要心存感激我們給彼此 一段美好的回憶
那才真的能夠沒有遺憾
🌿我只是不能愛了
是你讓我體會到 愛情裡面的所有滋味
可是我們都忘了---
人生必須要面對的 不只有愛情
希望你祝福我 找到新的人生
如同我也深切的祝福你
🌿席慕蓉---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妳是一個人才,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不要覺得為難,不要有任何壓力跟包袱
🌿你為什麼要自己承受這些
為什麼要這麼逞強,為什麼要裝作不在乎
如果你覺得難過 想哭就哭出來嘛
我就說我一直會在 你不是一個人
但…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

人家說能做夫妻,是上輩子相欠債,看得到自己苦,看不到傷害別人的痛

以前,是我太不懂事了,原來真的要當了媽媽以後,才可以明白媽媽的心情,真的才能明白媽媽有多偉大。

女人當了媽媽以後,很多心境就不一樣了

全天下的媽媽,跟自己的孩子生氣絕對不會超過三分鐘。因為她們都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傷心,自己的孩子哭。

以前,要不是因為你們兩個,媽媽我早就跟人跑了。

以前或許還覺得有一點點抱歉,
但現在…我終於可以趁我還沒有太老的時候,自在的去見我想見的人
---
他,是一個在媽媽心裡面,很裡面很裡面的男人。
或許不算在一起,可是我知道他愛我,我也愛他,我跟他很早就分開了。

愛情存在與否,其實是心與心的距離。

交男朋友千萬不要急,慢慢的來,該是你的就是你的。緣分如果來了,他就會在你身邊。

學藝術的,就是悶騷。所有事情都往自己心裡藏,沒有一點交情的人,是不知道的。

愛情這杯酒,任誰喝了都會醉。

無時無刻,你都會想要看到他,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情,不求回報,只想要看到他很開心。反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變得不像你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遺憾拼圖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