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
可愛的妳,
過了一個月後又更大了~

不過不管怎麼看,
就是超可愛~~~

最近妳開始會像毛毛蟲一樣蠕動想要前進

問題是---
妳老是用妳的肚子頂地手腳離地
高空跳傘的標準姿勢
就算腳踢得再大力 也無法前進的

這個月…
妳進步好多~

從躺著到趴著
從趴著到翻身
需要一點輔助就能自己坐

雖然還不穩…
但已經很厲害了~

最近…
妳老是施展軟骨功
把妳的小腳丫放進嘴裡咬

表情也變得更豐富
看起來就是cute到一個不行

玩的遊戲也變多了
也更會撒嬌

這幾天更厲害…
妳開始會移動身體往前爬

雖然東倒西歪的
但還是超可愛~~~

但是妳半夜為什麼都會小小聲的啜泣?
媽咪看了超捨不得的…
是白天有人欺負妳嗎?
還是純粹做惡夢?

不怕,不怕~
媽咪會在妳身邊的
知道嗎?

妳是我的小寶貝…
大家都很疼很愛的乖寶貝~

最近天氣變來變去
妳也跟著小朋友們一直被傳染感冒

加油~
妳要開始培養自己的抵抗力
繼續往強壯的路邁進唷~go!!

 

2011.11.02---【不捨的心痛感】

星期六晚上
我們家的臻臻寶貝再度發燒了

感覺很不舒服
回家趕快餵她吃藥

問題是…
沒有帶器具
臻臻又想睡覺
就只能用湯匙硬灌了~

不舒服的哭鬧
加上爸爸一時失手
倒了一大堆的水

本來一小湯匙可以解決的問題
卻得要分成好幾湯匙

可憐的孩子
看著她拼命的反抗掙扎
心裡真的超級捨不得

看著她含淚又帶著責怪的眼神
她的心裡一定在想:
我身體都不舒服了
媽媽妳為什麼還要這樣對我?
妳是不是不愛我…

心中有好多好多的對不起!!
此刻才能體會什麼叫「心如刀割」

當你逼不得已…
明知道只有一個辦法
似乎就會硬著頭皮去做~~~

只能把心一橫
快速的結束這一切折磨

那天看臻這樣
真的也忍不住大聲
因為我必須扮演殘忍的劊子手

所以覺得要的話就趕快一次把藥灌完
不要拖拖拉拉的…增加她的痛苦

灌了好幾湯匙還沒結束
真的好想大吼…

那些藥倒掉不要了
或者
你把那些藥倒掉再重開一包

但最後我還是忍住了
因為藥已經灌了一半
不能半途而廢

結束酷刑時…
卻忍不住抱著她掉淚

到現在回想起來…
心還是會隱隱作痛呢~

真的對不起!!
我最愛的寶貝

媽媽不是不愛妳
而是為了妳好 
沒辦法不這麼做

對不起~
請妳原諒媽咪~~~

謝謝妳~
我愛妳~
 
2011.11.10---【呀呀學語&分離焦慮】
最近臻臻一直在呀呀學語
連做夢也會說上幾句
真是一點練習的機會都不放過

老師說她現在會想有個伴
但是在家時…
她都玩自己的不太理我丫

也許是有人在身旁就好了
也是從小就被訓練習慣了吧~

只不過…
不管我要去哪裡
就算只是上個廁所

在目送我離開房間時
就會哇啦哇啦的哭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分離焦慮吧~

哇~~~
我們家的臻臻真的大好快呢~

總覺得一個禮拜比一個禮拜厲害
進步超級神速~~~

上禮拜還坐不太穩
這禮拜已經不會搖來晃去了

而且感覺才剛開始學爬
但只要有她喜歡的東西
馬上奮力的朝著目標前進
一點都不會猶豫

這禮拜爬得更棒也更危險
一個不注意…她就已經來到床邊
常常差一步就要滾下床了
嚇得我心臟快沒力~
她小姑娘倒老是無辜的盯著我瞧

最近兩天
看她也開始學會慢慢後退
把腳撐住,手往後退
慢慢的把自己撐起來

現在已經會跪趴擦地式了
超厲害。。。
看來很快就學會坐了…

小孩子總是帶給我們許多歡笑與驚奇
我期待參與她未來一步步的成長

但最近發現…
以後的小孩真的很辛苦~~~
他們到底要進入什麼樣的競爭世界丫

我們國中才學的歷史地理
現在的小五小六就都要懂

上國中時更誇張…連法律都要懂了
真的是一刻都不能鬆懈。。。

所以現在的家長也真辛苦
什麼都要會…不然怎麼教小孩?!

以後愈長愈大…
真的就是比哪個家長懂得多了
不然就只能上安親班補習班
交給專業的來了~~~

so…我們一定要跟著他們一起學習成長
才不會一問三不知  什麼都不懂


ps。坐月子時,
好多朋友來看我
才發覺送禮真的是門學問

尤其是送尿布衣服
因為每個小孩子的成長速度不一樣

真的要問一下新手爸媽
他們家還欠些什麼
或者什麼不要再送了~

尤其是衣服…
還有季節性的限制

送得太剛好
小孩長得太快
沒穿幾次就穿不下了

最好還是要送6個月左右或以上可以穿的衣服
同時有朋友要一起送…
最好都送不同時期可以穿的衣服
大小至少間隔兩個月以上
衣服最好還要有點伸縮的彈性
這樣…才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不然…
小孩前六個月真的是大超快的
最好還是看有沒有朋友可以提供舊衣服
別太貪心買太多件…夠穿就好
否則一個沒留意…就又馬上好幾件不能穿了
這樣可真的會變成浪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