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一切
都需要因緣具足的和合才能成就
上個週末,
跟我媽爭論飯前念「供養偈」中「供養法界一切眾生」這句話的問題
我媽說:
現在還沒有那個能力,就不要亂念,功德不夠分,願就不要那麼大
她身邊好幾個○○○…都是因為念了,功德不夠眾生瓜分
所以身體變不好,考驗也多~!@#$%......
我震驚&沉默了一下,
我覺得這是純粹而簡單的供養心意,有需要設想這麼多嗎?
就那麼一句話而已
還要考慮眾生夠不夠分?會不會搶?我覺得也太累了吧~
於是回答我媽:
那也許是他們那些人自身就有「界線」的課題要做吧~
要不只是純粹的心意,真的需要想那麼多嗎?
如果只是害怕未知的狀況而不念,那不也反而是帶著恐懼和執念?
如果自身沒有相應的課題,只是單純的一顆恭敬的心誦念
我想應該不會有分與不分這個問題吧~
後來各持己見
我媽說我不聽就算了😅
---
每個人遇到的所緣境也不同
思考的角度與層次也各不相同
沒所謂的對錯,只是每個人當下的格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