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 家庭 社會都一樣…
我們都長期活在框架裡 而不自覺
非得怎麼樣才可以
必須跳脫頭腦的限制
才能真正活出自己
❤❤❤

 

【自我設定-種子信念之框架-紀錄1】
閒來沒事 打算重新 從心跟自己對話
打開了部落格
翻了以前2014一小部份的心情日記及自我對話記錄
重新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FB回顧.jpg

原來…我在無形中對自己加了這麼多暗示 框架&設定😲😳😱
難怪…一直會有受害者和犧牲者模式跳出來干擾我的生活🤔
突然覺得自己以前的內心世界
也裝太多黑暗層面了吧~~~😝
也難怪我會一直去 探討心理層面的課題
不讓自己找個方向 探出頭呼吸新鮮空氣
感覺就會困在原點上 痛苦不已
該開始認真打掃 一一清理了💪💪💪
1.心打開後,總是會閉得更緊實~
因為不想要留給別人傷害的機會
心,不開了~自己懂就好!!
2.無論最後做出怎樣的決定
做出還擇,就必定會對其中一方造成傷害...
就看要選擇要對別人負責,還是對得起自己罷了~~~
3.大概從小看多了吧~
不想用這種哭鬧方式達到目的 而弄得全家都不安寧
那就只能---自己能做的,就多擔待一點吧~
4.對自己沒信心,無法如實接受別人的讚美
5.我這樣算不算情感轉移呢?
因為當老大,家裡又重男輕女,所以很多事都要替別人想,久了就習慣了~~~
但我想我應該是很想要得到爸爸的支持吧~
但知道他承受的壓力也很大,所以很多話我不能也不敢說出口,只能一個人承擔。
所以相對的,就變成一直在找一個可以讓我信任、依靠的肩膀…才會莫名的一直想找一個可以信賴的異性朋友,當然…更希望會是我的另一半懂我
6.有多少人可以像妳一樣 不是嗎
但就看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 太替別人想也不好
7.有很多原則框框
這樣應該要歸功於家庭教育很成功
但就活得不開心
8.「應該」,似乎終究還是凌駕於「想要」之上
很掙扎丶很痛…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於是…只好還是選擇舊有模式,遵循「應該」,把心封閉,不去看它丶聽它~
對不起!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總會被「應該」的框拉著跑
心好痛也好累~頭腦的天平好不公平
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好矛盾~
9.沒刪除或遺忘 表示自己還想著那些回憶沒放下
只是暫時藉由忙碌拋諸腦後
但要是有天回憶和感覺一擁而上
還是會要面對很多事
10.如果真的自私的只考慮我自己,不考慮其他因素… 就會讓我貪心的想要更多……而不單單只是如此
11.想要但又沒辦法
想要對方幸福又會有些吃味
這大概就是當老大最複雜的感受了
 
感謝一切的發生❤
都是為了幫助我去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