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孩一大早就因做錯事被教訓
突然驚覺 原來這些就是我們大多數人 平常不帶覺知 潛意識的慣性狀態下,一代教給一代
在第一時間的處事態度
所以這樣的經驗累積,也在潛意識中影響了我們
常常很多時候,我們見到有人犯錯-->
未了解事實、問清緣由前,
就先替對方定義、貼上標籤,
並直接開口批評指責對方的不是
想起了大正老師之前課程中所教導---
1、🪴對抗(看不慣/試圖想改變對方)
是最耗損能量 最讓人精疲力盡的累人
2、🪷接受(帶著無奈的不情願)
以「我」為出發點,有撿別問題
3、🌿同意(具主客體關係)Not解決問題 just同在
尊重並允許其本來面目/脈絡存在(同在)
位置平等->共在->自在
每種植物照顧灌概的方式不同
4、🌳臣服(自我消融)
No主客體.No我執
---
以下分享
為吳若權先生對「#臣服」二字所詮譯的定義
臣服,初階的觀點是:願意接受與自己預期不同的結果;但經過很多的人生歷練之後,我想跟你分享一個更進階的觀點:面對無常,我們根本不該對結果有所預期。
何不讓自己的心態,以好奇而開放的胸懷,回到兒時的海邊,盡情在沙灘上迎風踏浪。
那時候的我們,不會預測下一秒的海風,要從哪個方向過來,任憑它撒野地吹亂我們的髮梢和笑聲,沒有人會去批評它是對或錯!
我們也不會預測下一波浪花,會衝到哪個岸邊?任憑它隨意地弄濕我們的眼角和記憶,沒有誰會去論斷它的是或非!
臣服的姿態,是如此的輕盈;臣服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
臣服,既是 #全然地放下執著,也是全面地交付宇宙。
臣服,讓我們更溫柔、#更慈悲地對待自己與他人,因而可以活得更謙卑、更感恩。
---
對抗=抑制
體驗+覺知+生命=洞見
體悟+感受=領會+陪伴
 
 
感謝生命中 所有的示現
讓我有更多機會檢視、修正自己
---
2017.05.08
只有我們願意靜下心
看清楚實際狀況
也願意面對真相
不要有要求 不要有期待
接受它和我們想要的可能相去甚遠
才能擁有一定程度的自由…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臣服 潛意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