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記錄】
在群組裡看到兩篇共時分享,
所以分享紀錄和自己看見不同面向當下的感觸~
🌹生命是自我創造體驗覺知的過程,
今天,你/妳體驗到了什麼呢?.....
--
1.每個人內心世界,他人無法得知,這就是為什麼強調「包容」;如果一味用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對方頭上,就是「扣帽子」。
扣人帽子的人,或許也顯示自己是需要「療癒」的,但自己可能「自以為是」;
2.是否也需要對方提醒一下自己的「盲目我」呢?
這同樣也是我今早回覆的理由。因為一樣受了良知的催促。
3.都是在討論階段,切勿推翻別人的用意、用心,更不應該教訓對方,教訓人的人,最需要面對事實療癒自己的投射。
4.不要有針對性,因為通常人不滿,幾乎是一走了之,不會做任何交代。選擇包容的群組,人之常情。而說明用意,不也是為人處事的中庸之道嗎?
發言的當下預知會被人不滿,所以先超前說明純粹是自己的想法,每個人角度跟立場不同就會有不同的看見。人嚮往不紛爭的環境,也是人之常情,收回,表示不堅持。
5.交代說明了,才會有後續的溝通與誠意。就順其自然吧~上天要給我們一起學習和看見不同面向的機會,就把握吧!
6.「教條使人死,精義使人活。」
收回是為了不紛爭,並非該信息不好或是負面。相信自己的選擇的當下,也應該為身邊有共鳴或想要了解的人著想。
---
曾經聽過一句話---「外面沒有別人」
如果外面真的沒有別人,都是自己的鏡向投射…
而我們把「別人需要幫助」的信念拿掉了之後
那麼,真正覺得需要幫助的 究竟會是誰呢?
如果每個人都能夠自立自足
而我們也足夠的信任他們可以
那麼外面
其實並沒有任何人需要我們主動提供幫助
因為那只是他們各自生命想經驗的歷程
只是我們是否想要參與其中?
而自己創造了這樣的信念實相體驗……
當然,
我覺得這也是每個人正在走的生命歷程及階段性的不同
所以當下 肯定會有不同的角度看見…
只是仍舊提出了我的疑惑點…
既然每個人的終點站都是一樣的
那麼…過程中 …
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前進
也許是自立自強 也許是互相扶持
我想這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生命歷程
也是各自想要經歷的體驗
所以都好 也無關是非對錯
重點,還是應該還是先放在自己身上,
得先把自己的狀態穩定、療癒好,
保持一定的覺知與平衡點,
才更有能力去面對外在、甚至幫助身邊的人
是溝通基本原則
以上,依舊是個人淺見&分享
也與大家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面沒有別人 鏡向投射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