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事件記錄】
今天兒子放學後到家
偷吃老師給的巧克力餅乾後…
似乎是過敏引發氣管問題
一直喘咳 還大喊無法呼吸
喝溫水也沒用 嚇壞我了😱
在衡量是否要直接開車送醫院急診時
突然瞄見了一旁 我剛學會的耳穴教材&用具
(怕他路上如果真的呼吸停止 感覺也很可怕)
決定先把學的耳穴技能拿出來試試效果
選擇按「支氣管哮喘」症狀貼
(因為症狀感覺比較像)
先貼上過敏區…
(因為感覺過敏是重點!!)
再從中選擇幾個相關重要穴位之後
前後大概不到3分鐘 居然就舒緩沒事了😲
想不到真的派上用場!真神奇!😳
(看來我真的對這很有天份😅)
而且兒子還會指揮我 貼耳豆的位置🤣
告訴我 他耳朵上哪幾個位置痛(不舒服)
不舒服感解除後
放鬆一起 安心睡了一個午覺
起床後 也完全不喘不咳
跟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他也直接就把全部耳豆都拆掉了
後來趁機教育他 以後不能貪吃
尤其是巧克力 絕對不能偷吃
因為有些巧克力裡面
加了會讓身體不舒服的東西
吃了可能會跟今天一樣 很不舒服 很可怕
要吃老師給的東西 記得一定要先問媽媽
不要自己躲起來偷吃
還硬要問我:那幾年級才可以吃巧克力?
媽媽直接回答:等你變大人 可能才可以🤣
希望這種可怕狀況別再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