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6原型發展階段】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靈魂早已選擇、設定好的人生劇本。
在未成年以前,都處於人生被掌控的階段居多,而小時候,更是自己最無力抵抗的階段,
所以它通常成為了每個人最容易累積黑暗能量的時期,也是最需要療癒的「內在小孩」時期。

在我人生第一階段的「受夠模式」裡,
為了要把每件事情做好的「完美主義」,

一個人默默承擔許多情緒、壓力和感受,同時,也在下意識中,讓自己成為「照顧者」,
扛了太多責任讓自己喘不過氣,處處覺得受限無法前進。


因為是家中老大,所以即便有許多事情不是我做的,還是必須背負排行老大必須以身作則的身份和責任被處罰…
無論怎麼解釋和爭取都沒有用,因而讓自己成為「受害者」。


讓「內在小孩」極度受傷、壓抑、無助、以及失去自由,身心俱疲甚至心如死灰,
開始讓自己活得像行屍走肉、充滿負面想法,甚至到後來,我封閉了自己許多情緒和感知,
開始計畫著該如何讓自己死亡、解脫。在一段黑暗的接近死亡區的時期,
人生路走得更累,身體也壞了,覺得人生沒有什麼可惜和害怕失去。

於是,人生開始進入第二階段---啟程探索。
決定重新愛自己,拿回自己的力量,也開始學習取捨和拒絕。
所以讓自己像個「破壞者」以及「判逆者」,開始想突破,想打破社會傳統觀念的框架、教育模式,
在師長面前,常常扮演「小丑」的角色把自己的情緒藏好,
卻在背地裡反其道而行,總是自己一個人面對所有挑戰和困難。
但也許,骨子裡有強大的「天真者」,也可能在每個環節上也都要求自己必須深思熟慮。
即使遇到再艱難的狀況,可能因為全然的信任宇宙會做最好的安排,所以走到最後,通常事情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當然,走了這麼一遭,發現臣服和順流是很重要的功課,
雖然不想向命運屈服,但是
接受現實之後,再去突破,
感覺輕鬆許多,不再需要讓自己如履薄冰。
也開始察覺更多潛意識裡,有哪些東西阻礙了自己的前進腳步,
因為知道問題點就可以更容易解決問題,也能讓自己活得更自由。
從社會定義中的角色迷失,覺得自己不單單只能如此配合演出,
開始進入找尋著「我是誰」的「追尋者」過程,

於是開始進入了第三階段---「尋找意義」。

每個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求自己的定位,尋求自己生命的意義。
在了解「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這個世界沒有別人,只有自己」以及「出生前計畫」的觀念後,
讓我完全對生命改觀,再到接觸深入靈性的課程觸動,
明白外在都只是我們內在反射的鏡子,了解自己原來是擁有無限可能和創造力的。

因為個性比較急,又有完美主義,很多事情都想要趕快處理好才放鬆休息。
學會「靜心觀照」後,發現先讓自己靜心調息,會讓自己更安在、思慮更清晰、處理事情也更有效率。

 

在發現「我們都是最完美的靈魂,到地球來完成體驗」這個大智慧時,
就像有智慧的「智者」,開始帶著自身的光亮及指引,讓一切遇見和發生都不只是偶然。
於是我明白了自己的使命,也從中進入第四階段
---拾回自己的天賦禮物---「領導力」。

 

「領導力」這個特質,對我生命的影響最大。因為排行家中老大,
從小總是必須走在前頭,承擔很多責任,所以可以的時刻裡,總是想要逃避,想要努力不被別人發現。
但是長大後,發現自己會在某些時刻不自覺散發出領導特質,
讓別人願意放下身段,全心全意跟隨腳步。

有的時候,看不過去某些狀況,也會自願勇敢站出來承擔責任,
我覺得這就是宇宙給我的天賦禮物。

而在不逃避,坦然接受並面對之後,就會看見許多內在的糾結,
願意臣服之後,就會發現生活其實並沒有太多阻礙,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給的。
勇敢面對自己、承認自己、突破自己,才是上上之道。

 

於是對內,我學會誠實正視並同理自己最真的感受與情緒、想法,
學習不壓抑、不干涉,讓情緒自然流過,保持覺知,挖掘自己最深的情緒感受,並找出對應方法。
   

對外,我真實的做自己,不吝分享自己蛻變成長的故事,
也常透過時事分析、正面思考,鼓勵人們用不同角度看待事件,
更常付出行動與關懷,從談話中給予別人適切的建議,
最重要的是
---勇敢站出去,善用自己的專業,開設心靈相關課程,讓更多有意願的人有機會一起提升。

然而,當個走在前面的「領導者」,
除了需要具備專業知識、當下明辨、決斷的智慧及方向感,
要有明確的目標,更要時時刻刻保持覺知,
也要了解、克服自己的盲點或弱點,才不會帶著一群追隨者走錯方向。
所以,我還得時刻努力。

感謝示慧老師,讓我有機會把自己的人生經歷做這樣的全盤性整理,
也讓我透過這樣的書寫過程,更了解人生一切的遭遇,真的是有背後大意義的。再次感恩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