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話說國中時,我們也沒犧牲掉全部好玩的課去上課。。。
還是有點成品呈現的~~~而且過得挺開心^^
工藝課從頭到尾親自組裝成功的機器人鬧鐘~
印象中還有個書架不過可能早就已經毀了吧~~~
兩個都是大工程做了好幾節課才完成的作品
過年大掃除時清出來的於是拍下照片留作紀念後 安心的丟了~


媽媽想孫子了。。。行動力十足~
問我想不想回家,
要的話明天下午要坐車下來
跟我一起帶小孩回家幾天^^
於是乎。。。我應該明天就會回家啦~~~^^


4/2

帥威威進入小青蛙撐坐時期~
男生跟女生真的不太一樣弟弟跟姐姐比起來肢體發展快很多也穩很多
今天晚上讓他試坐在床頭櫃上,他居然可以不用撐也可以坐好呢有嚇到我(可能比較硬比較平衡吧~我猜)

帥臻臻現在把巧虎的台詞都給搶光了~~~每次都說一長串的!@#$%^
帥威威現在愛上副食品時間每次都很捧場,讓我懷疑真有那麼好吃嗎?
可能是覺得有新食物~~~喝奶喝膩了吧?!
看到我拿碗就會很興奮,拿太近的話會一整個趴在碗上開始啃碗
不過現在他也只能吃水果泥和粥的湯汁過乾癮
可是最近看到我們在吃東西,他沒得吃時就會抗議~


冰淇琳又是冰淇琳~
一個禮拜到底要讓她吃多少冰淇琳?!
正餐不吃就讓她餓肚子一次 就會學取教訓了嘛
哪有那麼好的事每次飯不吃 還有零食吃的道理?!


住在這,我實在愈來愈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了~
還是把心一橫,早點送去幼稚園,交給專業的來吧~~~
否則這個捨不得那邊捨不得的
到底要怎麼教丫?!
這樣她的年齡增長也沒用
一點都不會進步的

愈看愈火大現在連生活常規都退步了~
小事也要用哭鬧的等人來幫忙 來救她~
沒辦法~我相信這方面永遠無法達成全部人的共識
而且我如果以幼稚園的標準要求她
應該也有很多人都會捨不得~

像我女兒規矩不好,我故意兇她 要她做好時
我老公也會反應我對她很兇
轉過頭又對弟弟很好
覺得她很可憐 心裡會不平衡


4/3
帥威威大躍進
想不到才剛滿五個月,尿布也得晉升和姐姐一樣的L號~
究竟是男女生的差異?還是他腳腿太粗?!
尿布錢省不下來囉~>o<


返鄉車潮人爆多終於搭上車了~
再度遇上好心人幫我們提行李上車,這個社會真的還是非常溫暖滴。。。
在回家路上囉~^^


4/6

難得機會,不帶小孩,和品如出門參加喜宴


懷念家裡的春捲
特地跟媽央求準備^^
而帥臻臻很認真的包著人生的第一個春捲
努力的學著用筷子夾菜


4/8
醫生說太早坐學步車不好,
主要是Baby的脊椎還沒從c型發展成我們的直立型
這樣對他的脊椎反而是個傷害


4/8
臻自己拿了小孩安全帽&穿上媽媽的大鞋
還真有當兵的模樣妳是大頭臻


4/9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不可能每個人都當第一名
讓孩子自在的成長吧~而不是被成績給局限住未來


4/11
對嘛這樣才像正常的臻臻~
在我家情緒一直都很穩定
雖然現在很好動什麼都想探索
但不會隨便哭鬧就讓人心情好很多^^


4/13

偶遇的和盈玉相逢真是讓人開心呀~~~
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朋友呢
從還沒上幼稚園就認識的^^


帥威威真可怕
想長牙有這麼癢嗎?
居然把下嘴唇都給咬紅 感覺快出血了@@


4/15

墾丁等我~我回來高雄了。。。星期六見
暌違了一年之久的準備再次全家出遊…^^


4/16

臻臻進入畫直線時期


4/17

今天走路帶臻臻到圖書館再次遇見了討厭鬼小孩
小男生靠很近,黏著臻臻不放(到底想幹嘛呀你~)
臻臻拿在手上的書硬是要搶過去
不過臻臻已經會表達意見了~
跟他說:不行!!我還在玩(哈哈~應該是"")

不過其實已經看完正要拿回書架上
所以我就跟臻臻說沒關係~讓給哥哥看
等一下哥哥再負責拿回去還

⋯⋯ 其實只是覺得一本書讓給他無所謂
反正還有很多書
我只怕小孩搶到後來會不會受傷

後來我們在看書也一直過來干擾
我也對他不客氣跟他說我們看完了再借你看

結果連他媽也黏了過來。。。= ="
拿了一本書硬是要跟我們分享
說那本書很有趣是她跟圖書館爭取來的!@#$%…
結果我家臻臻對她所謂有趣的那本書興趣缺缺

臻臻可能覺得無趣或是覺得他們母子很煩
很快的就拿起自己手上的書
牽著我 走到另一個不受干擾的角落坐下
開心的看著我們的書


4/20
墾丁,我們來啦~前進第一站,海生館!


4/21

這次到墾丁只去了海生館、夜宿福華
和逛了一丁點的墾丁大街(因為小孩睡著了>~<")
好樣的一支串燒臭豆腐居然賣到40(貴得誇張~~~)
感覺自己好像也只享受了一頓悠閒早餐的時間
但看見小孩玩得開心的笑容其實心情也放鬆了

而前一晚走到墾丁大街
讓我又想起了國中時夜宿青年活動中心
老師又帶著我們一大班的人到海邊探險
那晚開心又充滿趣味的畢業旅行

要是臻臻沒睡著
我應該會想去懷念緬懷一下的

時光真是匆匆呀~~~
感覺才沒多久前發生的事
轉眼間十多年就這樣過了
還真是讓人懷念的青春洋溢!!


4/23

很認真很用心的拍著照片
替小孩做每一次出遊的紀錄
讓他們的童年有照片可以回憶~~~

但愈來愈有所感慨。。。
因為我都會幫某人拍些美好畫面的照片
但某人都是這樣回報我的~~~
還僅此一張,就沒了= ="

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心想:還真是可惡!!
以後我老了,如果要看照片回憶
但裡面都只有他們父子或父女的合照
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
看到照片,莫名的火氣也跟著上來了~~~
感覺還真像隨便敷衍我的交待~~~哀怨中!!)

完全沒照到臉,一點意義都沒有~
老了根本忘記是誰了嘛~~~

幫我拍了根本不會想留著的照片
還跟我說是我自己的角度不對,
但合照就這麼一張留也不是,不留也不是
一整個很討厭~看來我比較需要腳架自拍 =~=" (~)

!~我以後一定要多帶小孩跟別人一起出去玩!!!!!
這樣才有好照片可以留檔~~~



威威發展得真好看起來也不像這年紀該有的樣子
現在躺在枕頭上,頭一扭腳一踢就翻身過去了~
旁邊也不太需要東西墊,就可以自己坐好了
我想應該是男女有別吧~~~超強!!
看起來不呆的熟
是因為常常跟他玩遊戲,給予刺激呀~~~^^
不過他真的比較成熟穩重,不會亂哭!!

話說臻臻得到了一顆復活節彩蛋~
拿過來想叫媽媽打開
媽媽跟她說要敲一敲才能開
於是乎。。。
她去找了她的玩具錘來
努力的敲打中
~實在是笑翻我了^^

 

 

4/25

親愛的媽咪~
不會有小孩到幼稚園就突然自己開竅的啦~= ="
小孩就是要教、要訓練。。。
不是什麼都順著她~也不是把責任丟給老師就好的
拜託!!這樣小孩很多方面的發展是不健全的
而且到時小孩突然有那麼多東西要學
應該會適應不良 很可憐的

到三歲多了還用奶瓶喝牛奶
而且一天喝了五六餐
沒訓練她吃飯 拿杯子
也不教她每天刷牙
這樣下去不是好事耶~~~
請趕快改掉她這些習慣吧!!

至於小baby…
也真的不是把他丟在一旁
每天只要餵他喝奶換尿布
他就會自己學會坐爬站走的

每天讓他孤單的躺在那。。。
沒有機會學習
除了沒有任何剌激 呆呆的
更不可能學好任何事

怎麼還是有這種迷思的家長呀~~~
覺得小孩時間到了就會自己長大
實在是嚇到我了!!


4/28

婆婆帶我們到佛陀紀念館參觀
臻臻看別人浴佛
也想拿起勺子幫祂沖水洗澡


不靠譜!!!~
事實告訴我,我不能感冒生病~~~
生病什麼都不會改變
唯一不同的只是不舒服到爆
半夜還是得起來幫小孩包肚圍&安撫小孩


臻看威咬積木咬得很賣力,
似乎很好吃的樣子
忍不住也拿起一塊嘗嘗味道,
還馬上問弟弟好吃嗎?


4/29
臻臻最近喜歡拼拼圖,偶爾會拿起身邊的東西假裝
今天拿了個保麗龍碗,往頭上一戴當帽子
看來,現在想像力開始豐富起來囉~~~


想了很久的計畫還是得等時機成熟才能一一去實現~~~
羨慕別人中。。。暫時都只能蹲地上畫圈了~

小時候的願望
因緣際會的,算得上是一一實現了夢想~
而長大後,現在的願望
我想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去慢慢一一兌現~^^


4/30

不要在一個人身上去取得他無法提供的一切,
有時不是他不願給,而是他給不起~

 

不抱持期待與希望,就不會有機會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