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這兩天多了媽媽果然吃得非常豐盛又營養~
吃到想念的味道真是幸福~~~^^

------------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的發生,
都不是單純的巧合或偶然
而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放寬心去面對人生裡的每件事
每件事都抱持平靜的等待
最後總會得到應得的考驗或禮物~~~

愈是黑暗,就離光明愈來愈近了
沒有辦法可想,那就靜靜的期待光明到來的那一刻吧⋯⋯
一切都只是時間還沒到罷了~~~再多ㄍㄧㄥ一下也許就過了難關
重點是---自己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希望!!~
讓一切都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安排~~~
共勉之。。。

 

 

4/12

原來帥臻臻這幾天的突然發燒
非常可能是玫瑰疹作祟
好發期是一歲左右~兩歲的小孩

 

 

4/13

真的是每個小孩不一樣
這時候特別的感謝帥臻臻在肚子裡時
讓我平順的度過每一天

我腫了現在才多大呀~= ="
這樣腫下去要腫到什麼時候
還要每天在不舒服中度過

天天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明明就肚子餓... 卻有嘔吐感一直在旁stand by的感覺真差~

 

 

4/14

出發了~~~
希望臻臻人生唯一一次的抓週+爬行比賽
可以有個美好的回憶~~~

ps
。我今天也好想去大光參加小朋友們的運動會
可惜時間有衝突只好跟小朋友們say sorry~~~ — 帥玉康在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389 麗嬰房門市

 

----- 

親愛的臻臻寶貝:
今天的抓週與爬行比賽
雖然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體驗
也是唯一的一次
但今天妳表現得很棒唷~~~

抓週的時候
先踩在烏龜上面才開始
其實你好像對那些東西不太有興趣
畢竟都只是玩具不是實體

妳先摸了算盤
然後撥了幾下
不過沒有拿起來

真正拿起來的是金元寶
接著又拿起了聽筒

所以妳以後應該會精打細算
成為富有的人吧~

拿了聽筒
我想
代表的不一定是當醫護人員
而是你有一顆願意幫助人的心

我想
不管人生發生任何事
妳都不會變壞吧~

抓週其實只是一個儀式
也只能選出代表性的一些東西

人生中只有一次機會體驗
媽媽幫妳把握住了
希望未來妳的人生也能過得很精彩

我知道妳有自己的個性
不過真的希望妳不要學爸爸的壞脾氣
動不動就生氣 發脾氣

把自己的心性磨鍊得更沈穩
這樣以後的人生才會比較順遂

下午的爬行比賽
雖然妳是第一次參加
場地設計我也覺得不優
因為有太多分散注意力的地板及人事物
感覺主辦單位有點陽春敷衍

不過就第一次的表現而言
妳還是表現得不錯
50秒耶~~~給妳一個讚

我想十幾秒的那幾個小朋友跟家長
應該是參加過許多場比賽了

至少
妳今天沒有跟其他小朋友一樣
停留在原地觀望或者大哭大鬧
而是靠自己努力爬完全程

光這一點
就很值得肯定

其實有的爸媽的手法 我無法認同
明明小朋友就餓肚子
就讓他忍著大哭 
再用裝滿牛奶的奶瓶吸引目光
讓他們朝自己飛奔而來

很抱歉~~~
這種事情 媽媽學不會也做不來

所以
妳的表現真的很不賴

最近
妳學會了說更多話
而且妳都明白那個字眼 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真的很棒 也讓媽媽很感動

多帶妳出去認識這個世界
真的是個對的選擇

那天
我載著妳去上學的途中
因為太陽太大了
所以躲在樹蔭下

妳居然抬起頭看了一下
然後舉起手比著它跟我說:「樹~

妳真的好棒呀~~~

現在早上妳先起床的時候
妳也會安靜的躺過來我身邊
輕輕的摸摸我的臉
然後等我睜開眼睛時
用妳嫰嫰的聲音
跟我說聲:「早~

妳知道這樣的一天有多美好嗎?

真的,我要告訴妳~~~
妳真的是媽媽的驕傲
也是媽媽最愛的寶貝

希望妳不要跟爸爸一樣
雖然有很多時候
爸爸都會大聲的吼妳
打妳屁股 跟妳生氣
媽媽也很捨不得 也超心疼

但其實爸爸的出發點都是好意
只是爸爸的耐性不夠 
如何對待小朋友的知識也不夠
所以沒辦法把自己的脾氣控制好

因為爸爸也在學習怎麼當爸爸
因為他不知道臻臻還有很多事情還不懂
他不知道怎麼跟妳溝通 怎麼教妳

所以
臻臻要辛苦一點
多讓爸爸一些
知道嗎?

親愛的臻臻寶貝
擁有妳 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有妳 真好~~~

 

4/21

臻臻好無辜又好可憐
明明這麼小,本來就只能用哭來表達自己肚子餓
叫醒爸媽起床泡牛奶給她喝
到底有什麼錯?!~~~一定要用打的?!

小孩委曲的哭聲讓我也跟著掉淚了~~~

明明自己就是念教育的
老公的教育方式卻跟我完全不同調
⋯⋯
爸爸的耐心與情緒控管需要再教育。。。
~~~

對不起呀~帥臻臻~
媽媽自責反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