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朋友推薦了NETFLIX土耳其影集
關於家族系統排列改變人生軌跡的故事
想起了自己在2021那年
參與家族系統排列的課程之後
人生真的有個超大的轉變和解期…
(也許也加上了生死療癒/生前告別式的助力?!)
在那段時間裡
跟生命中曾經有所交集的許多人
在睡夢中 在現實裡 得到許多和解與告別的機會
這真的是個很微妙而神秘的能量運作與連結
感謝大正老師
感謝系統排列
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所有的關係都跟家排系統一樣
選擇後退一步 就離開場域停止連結了
---
🌿就算我們不記得自己的過去,它也會被儲存在某個地方。無論受過多少次撞擊,黑匣子永遠不會丟失數據。我們的過去和那些味道、氣味還有瞬間,都等待著我們在正確的時機回憶起來。就算我們將過去的一切都忘掉,它還會影響我們。
🌿雅典娜是神話中的戰爭女神,代表洞察力、機遇和指引的女神。貓頭鷹才是雅典娜的象徵,因為牠們的脖子可以旋轉270度。
🌿人一生中可以有不止一條生命
🌿我們只研究疾病的精神起源,如果我們能到達源頭,病情就可以好轉,不過不是百分百的。
🌿關鍵是你抗拒自己不相信的東西
沒人問過我什麼才能幫到我
🌿也許這些疾病是想教會我們什麼,所以我應該感謝它的提醒---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事情,過著平靜安寧的生活對我幫助也很大。
🌿你總是想幫助別人,就好像你沒受過傷一樣
🌿帶領者的界線:出了場域不談論那件事
讓發生在那裡的,就留在那裡
🌿如果我們一遍又一遍的重溫同樣的事情
或者我們以不同的方式經歷相同的循環
原因會是來自過去的未知傷口嗎?
🌿當我們談論過去時,我們只能想到我們的過去,但我們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甚至我們的父輩,都是我們過去的一部份,如果我們承認並接受它,就能改變一切呢?
🌿我們沒辦法永遠控制所有的人和事
當事情不如你所願的時候,你就會很刻薄。
🌿弗洛伊德和榮格認為我們潛意識中的東西不會消失,而是作為命運和運氣重新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我們很難想起一些事,不代表我們已經忘記它們了。與創傷性事件有關的文字、圖像和衝動,會作為一種隱秘的語言重新浮現,訴說著我們內心的痛苦。
🌿一切都不會消失,只是記憶轉移了。我們擔負著來自過去的東西,無法掙脫
只有我們與我們恐懼和病症背後的原因重新建立連結,才會接受解決這些問題的新方法。
🌿被抗拒的過去,用不同的方式,在世代之間輪迴。他們只是不希望自己被隱藏遺忘(不在意)
為他們保留一個位置 或用愛為他們做點什麼(表示有人惦念在乎)
🌿與大眾思維相反,不是壞事
這是我們爭取生存的關鍵機制
因為先於我們經歷黑暗的那些人
也給我們指示了出逃黑暗的道路
🌿人們總是不願記起不好的事
接受過去影響了我們現在的決定
但不同的決定會改變我們的未來嗎?
🌿她還沒離婚,但也只是有婚姻事實而已
🌿找人當出氣筒也該有個限度吧~
真正為對方好必須狠心切割
🌿不要把感情都悶在心裡,就讓一切都燃燒起來(我想要一個因為我的本色而真心愛我的人)
🌿上天所降的痛苦,不會超過這個人所承受的限度。上帝自有自己的理由,要永遠心存感激。
🌿如果根開始死亡,葉脈就會被堵塞。如果葉脈被堵塞,細胞將會失去營養。然後營養不良的細胞慢慢開始擴散。一棵樹地底下的部份比地上的部份還龐大,如果它的根生病了,治療枝杈還有意義嗎?(找到根部的傷口,並且輕觸。)
🌿當被選擇代表某人的人站在中間,一股意識的流動就會開始。準備好就睜開眼睛,可以在這裡自由活動,想去哪就去哪。只有這樣,我們才會開始感知到根部的傷。
🌿帶著故事、痛苦、財富和寶藏,無形的紐帶將所有人捆綁在一起。
當然,對某些人來說,對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需要經驗和時間。
🌿女性特質,是我們的創造力、同情心、愛與被愛的能力。
 
🌿精神遺產(DNA印記):
某種思想、目的、能力,會從上一代傳承給下一代,彷彿一張無形的資訊網,從父母傳遞給子女。
🌿不成家會怎麼樣?
別再向外尋求答案了,答案就在你心中。
當你問了對的問題,甚至不需要答案。
🌿當你把石頭丟進水池,水就會變得混濁。等到石頭慢慢下沉,落到池底,水又會變得清澈。
身體的左側代表母親和母系祖先
🌿當腎臟儲存了我們吞下的淚,
光靠手術真的就能治好嗎?
🌿我怎麼做都不對,怎樣他都不開心,
我就是不夠好 !!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一帆風順過,
沒有一件事是輕鬆的,
老師嫌我不夠好,
等我成了老闆,房東嫌我不夠好,
現在老婆也嫌我不夠好
我永遠取悅不了誰,永遠被嫌不夠好
🌿「這個寶寶一出生就面臨了苦難和恐懼,世界將擁抱這個孩子」感覺更有自信
🌿寶寶困在產道,人生遭遇困境(頭上腳下)、看不見光明,眼前一片黑暗、臍帶繞頸---窒息的人生,每一種都會對寶寶產生影響。
🌿寶寶與母親的初次接觸非常重要,那是建立信任的第一步。
🌿出生並不是通往未知,因為寶寶和母親之間,早已建立起深刻的連結,無論發生什麼事,都牢不可破。只要記住這一點,我們就有勇氣邁向未知。
🌿醫:光是失去母親,就足以使人崩潰了。你好好哀悼她了嗎?
個案:我沒時間哀悼她。我馬上又面對離婚、搬家。
醫:你內心還是非常悲傷。那你有沒有好好面對離婚的悲傷?
個案:沒什麼好悲傷的
🌿我怎麼會讓自己落到這步田地?
女兒啊~我也不希望這樣子。當時的社會風氣,影響了我的感受和決定。我沒有給你支援,無法成為你的後盾。我會永遠支持你,給你滿滿的愛和理解。我的寶貝女兒,對不起!!讓你受苦了。身為你的母親,我會用滿滿的愛和理解包容你。
-----
💖個案1:癌症(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
我越位成了我媽媽的丈夫,好減輕她的痛苦,但我只是她的女兒。
(我不能承擔了~我要放下多年來為妳承受的負擔了…妳是大人,沒有我妳也可以承受。)
選一個代表你的人,男女都沒關係
選一個人代表溺水的感覺
代表請反覆在心中默念你自己的身份(代表的人事物)
當準備好了就請睜開眼睛
亡父代表:妳能為我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全力以赴,像鳥兒一樣自由。妳應該享受生活,接受愛。我會一直陪著妳。
-----
💖個案二:怕水
祖先在海上被襲擊,掉入海中溺死
我點燃了蠟燭,然後讓它們隨海流漂走,願她安息
(個案後來選擇用她的名字成立餐廳,紀念她的存在)
-----
💖個案三:手抖
我手抖是因為我的一個長輩是兇手?
(女性祖先被她自己的父親抖著手開槍打死)
我背負你的痛苦很多年了,但是現在我開始受到這件事的傷害了。
我向你保證,我會為你做好事
再選兩個人,其中一個代表自己的感情,另一個代表自己的理智
看看男性造成的傷害,對自己有什麼影響?
還有什麼時候開始停止傾聽自己的感覺?
 
我想靠近他,但是有什麼東西在阻擋我
(誰讓你感覺好一點?誰對你有好處?)
你的心扉和理智之間在進行一場戰爭
(我害怕他的憤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一個自己 家族排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