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看到 ( 眼睛 )
一個人頭頂上的時鐘,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
二、我聯想到 ( 頭腦 )
每個人都在時間的流裡不斷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孩子的創意無窮,看到什麼都是初體驗,好奇地想伸手觸碰,甚至偶爾也會扮演老人姿態拄著拐杖走路玩。老人總是三不五時面朝地,背對時間,拒絕面對現實。
而當下的我們,總是容易像個多頭馬車,茫然的被時間分割,被欲忘與目標淹沒,分不清此刻是幾點鐘。
三、我的感受 ( 情緒 )
感傷
四、我的發現 ( 覺察 )
人活著的意義,究竟為何?
難道單純只是為了覺悟?
既然每個人都會走上同一條路,奔向生命的盡頭。
那麼何不及時行樂?
滿心滿腦的只留意時間流逝,追趕目標,
很容易會錯過當下許多美好的風景。
少了一顆玩樂冒進的心,這個世界也就不再有趣了。
何不效法孩子的單純天真,勇敢地對這世界多點好奇與探問,
放下恐懼,讓自己隨著生活的更動而入境隨俗體驗,變得更多采多姿,更有童趣^^
---
請從以上的五張動物圖
ABCDE選出最有感覺的
描述「除夕」會發生的事
我選擇:B
我看到我老公就像那頭獅子一樣,一直很慵懶的躺在一旁的床上休息滑手機。而自己就像那隻老虎,從早忙到晚(掃地、拖地、把床板搬起來清掃),看到老公這樣心裡又有點忿忿不平,一直在發號施令或故意找事問他,也不能讓他真正休息。而小孩們就像羊群,很想玩平板,但又只能先無奈的配合我指揮,完成大掃除工作。
其實那不是我的家呀~~~我只不過是配合回來過個年圍爐罷了
可以放過自己,但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這麼忙、這麼累?
也許只是為了刷存在感,讓自己覺得為這個家做了很多貢獻,所以沒空下樓幫婆婆的忙(拜地基主、煮飯……等),自己一直忙,感覺有做了很多事,安慰自己,讓自己心理平衡罷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