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 看 到 ( 眼睛 )
一個人,獨自行走在光明與黑暗之間
二、我聯想到 ( 頭腦 )
這個人置身其中,他是警醒的,不帶恐懼。他不時抬頭仰望,不時左右張望,不時停下腳步思考。彷彿在思索---這個地方要如何創造、化虛為實、突破此刻的孤寂、空無,與這個地方和平共存。
三、我的感受 ( 情緒 )
平靜
四、我的發現 ( 覺察 )
每個階段的我們,
都可能會在某個片刻對外在環境有所觸動
那也許是我們累世未圓滿未放下的碎片課題
而許多的領悟,也僅限於那個攀緣片刻的體悟
一念心隨後放下繼續前進,這就是實修。
在兩個極性端點之間不斷實修移動,
才能積累真正的人生通透,
找到自己立足的平衡點。
雖然我們都走在同一條路上
朝著同個方向前進
但生命是一種持續不斷的體驗
不同的磨練階段累積隨緣應化的經驗值
意識成就的次第(層次)終歸是有所差異(ex:不同的階梯數)
在這混雜的世界裡
接納每個不同程度、角度的解讀
也許你偏左.我偏右
也許下一秒互換角色
總要有人願意逢圓補缺
才能成就世界的自在圓滿&多元豐盛
每個人都有專屬的軌道歷程
每個人的內在本質都是獨一無二的圓滿
在這個花花世界裡
最終需要成就的 永遠只有圓滿自己的課題
❇️❇️❇️
Day 1 動物篇
請選擇相似動物,各代表
一、過去的我(特質、狀態)
過去的我就像樹上那隻禪,在不需要發聲的時刻裡,總會讓自己靜靜的躲在角落,與世界融為一體不被發現。
二、現在的我(特質、狀態)
現在的我,像隻大智若愚的豬,沒事發生就坐在原地吃吃喝喝,完成眼前該做的事,過著平凡的小日子。
三、未來的我(特質、狀態)
期許未來的我,像隻眼神犀利、行動快狠準的鷹,鎖定單一目標行動,行事果決有魄力。
四、父親,像哪一隻動物特質
父親就像猴子,頭腦動作都靈活,也守護在所有人的身後幫我們瞻前顧後。
五、母親,像哪一隻動物特質
母親就像那隻高談闊論、站在世界中心的企鵝,彷彿只有她說的話才是真理,所有人都要聽候她指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