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兩天的旅行...畫上了句點~時間還真是過得飛快!!當然每個人在這趟旅程中都笑得很開心,當然也包括阿嬤。藉由表哥的喜宴,邀請全家一起出遊,央求著爸爸帶我們到宜蘭走走,我們陪著爸爸重溫30多年前的舊夢~~~爸爸實在是個盡職的司機兼導遊...不過也是最累的人就是了。
這次的旅程&時間有些短暫、匆促,去的點也不多,但能團聚在一起,沿途的談笑,正是全家人出遊最美好的時光。不過親身體驗九彎十八拐的髮夾彎真的是很酷,小木屋的感覺也很讚~兩個小鬼也玩得很瘋~~~但這大概也是阿嬤最後一次跟著我們全家一起出去旅行了吧!!
20幾年沒去過的姑姑家...好像跟我記憶中沒什麼改變~還真是懷念那個小小的自己呀...回憶也很美好~宥錞還特地過來跟我見面聊聊天,只是沒能好好聊上幾句就得結束了。
不過,為了表哥這場喜宴,我覺得...心裡非常的os...爸爸更是辛苦到爆,當然...也許只是因為立場不同,而我...心疼我爸~~~怎麼會這麼誇張呢?傻眼了我~~~到姑姑家時,因為沒電梯,於是爸爸背著阿嬤爬了三樓的上下樓梯,想不到到了餐廳會場,居然也是選在沒電梯的二樓,所以有任何人顧慮到阿嬤行動不便嗎?!還是真的覺得我爸很耐操,把她丟給我爸問題就能解決?!關於這點,我心裡面實在覺得很不痛快!!就連我們這次出遊,也會考慮到阿嬤行動不便,所以連住的地方也挑了可以直接推輪椅上下,比較不辛苦費力的~小表哥的一句:「餐廳這裡沒電梯喔~~~」那是怎樣?!是叫阿嬤不要參加嗎?!為什麼只是說了冷冷的這麼一句話,而不是主動要幫忙?!讓我著實的不爽到爆~阿嬤坐在位子上雖然無法進食,又有誰願意跟她同桌全程陪同,多陪她說說幾句話呢?!
要不是安排了這次的旅程,要不是親眼看見聽見,我心裡可能還是會有一絲絲覺得姑姑他們可能只是因為忙吧~所以回來看望阿嬤的次數愈來愈少;可能只是因為工作也累了吧~所以回來愈來愈不願意動手幫忙,能避就避。現在看來…也許已經不是這麼回事~~~當初堅持不把阿嬤送安養院時不是說得很好聽嗎? 實在是動張嘴投反對票,我爸就得累個半死。
說難聽點,也許現在阿嬤真的只是在等人生的終點到來,但身為兒女的您們,真的有用心為她做些什麼嗎?!也許真的時間拖久了,每個人的心也跟著疲憊了吧~也有更多的兒女小事勝過自己的父母~~~又得等到阿嬤走的那刻,再來虛情應付,哭個動情天地...我們沒跟著大哭,又要來批評我們不孝了嗎?!
anyway...後面絕大部份純屬我個人參加完喜宴的內心感嘆,為什麼人總是在做這些奇怪的事呢?全家人出遊的部份,還是非常優的。。。^^
連續三個晚上加起來根本睡不到12個小時,還是可以推持體力很nice,當媽之後真的變更強了~~~我大概是家人團裡睡最少的人了吧!!平常要顧兩個小的沒辦法休息,等他們真的睡著後,又陪著爸媽開車聊天。當爸媽之後,真的覺得很不簡單呢~~~期待以後的再次全家出遊機會,不過…那可能是很久一段時間以後的事了~~~

---

我們家出"晴"女…每次一起出遊幾乎都是晴天,不然就或陰或微雨...管它氣象預象的降雨機率有多高,總是很幸運的大晴天~~~

這次夜宿冬山河附近的風箏小木屋…房間感覺很溫馨,座落在鄉間小路,讓人特別的親切與熟悉,一起早起沿著河堤騎腳踏車呼吸新鮮空氣,也遇上了練習龍舟的隊伍、綠頭鴨、燕子、白鷺鷥......剛好可以給臻臻來個機會教育,運動完後再來吃個豐盛的早餐,感覺超nice~

---

四年了!

變化很大!
好懷念也很棒的一趟旅行呀~
如今,我們這群女兒,
有一半都已經是別人的媳婦 小娃兒的媽了
日後,再也沒機會…
像這樣坐在一台車上一起歡樂出遊了
真的是帶著阿嬤一起遠遊的最後一次全家旅行
所以,不留遺憾…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
全家到齊一起坐九人座出遊
以後出門旅遊,陣容肯定龐大
不可能是一兩台九人座就能解決的事~
所以,車上的歡樂時光
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期盼日後,還有更多機會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