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忍不住又起了批判 哈
---
今天終於見到那個情緒障礙+癲癇的孩子
但是三年級的他的自主+基本能力 實在讓我吃驚的弱
前幾天沒來 所以老師要他補畫 (在砂紙上用圓+線條畫煙火)
結果他在紙上亂畫 說他不會
我原以為他是故意敷衍(換了新老師所以不開心 故意亂一下)
結果連自己的名字都寫得一團糟
老師請他畫人物 他也說他不會畫人
連圓都不會@@
事後跟老師聊了一下
也發現他的聯絡簿都是媽媽寫的 他好像也都沒完成功課
回家看的也是一堆奇怪影片 感覺一直在退化
弟弟妹妹如果覺得累 就不上學
忍不住 在心裡批判了家長…
太過順從孩子
或許照顧孩子的時間長了 累了就不想理
但不去正視孩子的問題 讓他接受適切的照顧及教育
只會生 不認真教養…
真心覺得 是在造成自己和孩子日後更多更大的負擔
後來覺得自己又越線了…哈
說真的 人生在世
又能真正的救助、拉拔誰呢?
大多時間裡,
我們只能提供意見
只能祝福 陪伴&傾聽
如果世間那麼多人需要救助
如果我是所謂的救世主,
只有一個人的力氣
肯定也是先救拔願意伸出手
願意花時間與力氣求救或自救的人
再借助集結眾人之力
而不是虛耗力氣
*****
我看見了自己的「無能為力感」
*****
也許 提醒了我
是時候 好好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了
因為無能為力
所以用生氣、批判、諷剌的隱晦方式掩飾
呈現自己的真實感受
今天的齒模全瓷冠 五顆$80000
也著實嚇到我了…
如果平日無故 獲得$80000
能量上 又該如何平衡?
$80000
就拿來當借力使力的第一個目標吧~
如果不倚靠他人
我又願意付出多少時間、心力、勞力
願意用什麼交換 去獲得這樣的平衡報酬?
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
賺取應得的收入?
出發心 是為了收入
那麼…我會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助自助 批判 無能為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