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田姐的課了

短短的40分鐘...
就能夠讓心有滿滿的幸福感~

從閱讀中找到幸福...
我想,這個題目沒有人能比田姐詮釋得更好~

在我生活裡的小小幸福
也不過是閱讀一本好書

我也很喜歡看書...
只是現在我看的書
大部份都是別人口中的垃圾書(小說)

還好我喜歡故事...
特別是關於古代的故事~

與田姐相較之下...
這些書反倒像是拿來打發時間

但課外書在我的生命中,
絕對是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就如同古人說的: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我每個月至少要看一本書...
提昇自己心靈層次~

只要缺乏閱讀的空閒時間
我就會不自覺的煩燥起來

等到完整的看完一本書
心情很自然的就會平靜下來

只是...
我也是會挑作者的

因為,
如果無法從書中獲得些什麼
我還是會覺得少了些什麼...

感覺看了...
跟沒看是一樣的心情~

閱讀,
看來就是我的精神糧食吧~

閱讀,對我來說---
是一種生活,也是一種習慣

或許...
書中的某些話語,
總是能帶給我許多啟發

也或許是從小耳濡目染
累積而來的習慣

更或許是國小時候...
校長(陳榮源)常常會借些好書給我看

也常常跟我分享
他在書中看到的銘言佳句

久了...
也就習慣在書中尋找
這些引人省思的好句子

每看完一本書,
內心或許不一定會有澎湃的感想

但...
一定會有些我喜歡的句子存在

而這些觸動我心緒的好句子
就會被我抄錄保存下來

後來...
一句句的結晶
放在贈人的小卡片上

這種分享...
也是一種幸福~

或許不常買書,
但我一定會借書~

以前也曾經想過---
找機會到書店打工
或者自己開一間書店
就有看不完的書了......

莫名的...
閱讀,在我的生命裡
是件非常重要的大事

閱讀,
在我人生中已經不可或缺~

宋真宗《勸學文》中也提到: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
取妻莫愁無良媒,書中有女顏如玉。
出門莫愁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
男兒欲遂平生志,五經勤向窗前讀。

閱讀的時間裡, 
總是能夠讓我放鬆心情、充實心靈

簡單的幸福,
也許就藏在那幾頁紙片、幾個字裡行間~

有時間能夠好好坐下來閱讀一本好書...
更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幸福~

在人生過程中,
也遇上了許多愛書者的分享
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寬廣

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你呢?


以下分享田姐課堂中的幾句幸福隨身ING...:

。幸福的定義:能讓我自己,愛我自己
。閱讀的最高境界:眼閱--->心觀

。閱讀,就是懂得站在別人的肩膀看世界
。越忙越要讀書;越窮越要買書

。閱讀,是體驗「為什麼」到「原來如此」的樂趣
。有了主動的動機,就懂得處處把握時機

。消費,不只是花錢,更是帶動經濟成長的力量
。閱讀,不只是唸書,也是一種情緒的轉換

。吸收好的想法,成為自己的一部份
。天才,不是不讀書的聰明人,而是智慧吸收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幸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