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好老師嗎?
 
我能從曾經的每一個學生 甚至家長
手中拿到好老師的畢業證書嗎?
 
 
或許對某些學生和家長而言
我是一個好老師
我把每個學生都當自己的孩子 用心帶好
 
但最後除了我的學生之外
卻不一定每個大人 都會覺得我是一個好老師
 
當一個好老師
其實真的很難
 
究竟該選擇「教人」
還是「教書」?!
 
究竟該符合家長的期望
還是給予孩子需要的?!
 
該對得起家長、學校
還是對得起孩子?!
 
當「做對的事」遭遇「現實」時,
該怎麼取捨?
 
如果自己身為學生、家長,
又會要求老師該做到哪一項?
 
當學生、家長,甚至學校
給予老師的要求都不一樣時,
老師該如何維持自己 對教育的初心與初衷?
 
每一個問題
都在內心思索了許久
 
最後…
總是只能選擇順從自己的心
還是都只能選擇盡力而為
 
想要而能給得起的 就給出吧
對得起自己 和我的學生 就好
 
---Fanny 書於2019.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