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已快接近我設定忍耐的4月臨界
同樣的狀況 卻仍舊一再重複上演
小孩下課常常被同學拿放大的壁虎圖捉弄
突如其來的驚嚇總是讓他忍不住在教室裡不斷尖叫
而我坐在辦公室裡都聽得到,而聽不見老師處理的聲音
所以他這學期每天叨念著:我不想上學
我也不可能為了工作
要求小孩繼續忍耐不合理狀況
又不能用尖叫表達他不舒服的感受
那該如何尋得平衡之道呢?
世事無法事事圓滿
只能在這之間作取捨了吧~?!

---

今天協助護送小孩群出去戶外教學

小帥哥在進廁所前
突然“再次”大聲尖叫
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小朋友答:林xx捏 他的臉
一看兒子左邊的臉 一小塊是紅的
老師聽見後先走過去了
就決定放手交給老師處理
但為什麼只聽到往廁所喊一句:「你們還要繼續鬥嗎?」
😲😲😲🤔🤔🤔😑這就結束了……???!!!
請問這叫處理嗎?
這樣公平嗎?實在讓人一肚子氣!~
兒子從廁所走出來之後
忍不住問他…
👩剛才怎麼了?為什麼要大聲尖叫?
👦因為我尖叫 下次不會了
只好換個方式問
👩 為什麼要尖叫?有人欺負你嗎?
👦
👩誰?
👦 林xx
👩 他做了什麼事?
👦 他捏我的臉
這樣( 用手捏自己的臉 )很用力
媽媽忍不住
再次以老師身分插手了
👩林xx 請你過來找我一下
林xx扭捏走過來了
👩 請問你剛剛 對他做了什麼?
林xx: 我只是摸他的臉一下而已
👩 只是摸一下,那為什麼某一邊的臉會紅一塊?
林xx: 我怎麼知道( 心虛轉身逃跑回隊伍裡)
沒關係… 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回到學校之後 中午繼續處理
吃完飯後請他來找我
👩林xx,你知道早上那個行為 叫做霸凌嗎?
林:太誇張了吧!這樣哪叫霸凌?!
👩 請問你幾年級?他幾年級?
林:……
👩你已經五年級了! 很多東西是你該學的
請問他有沒有發出尖叫 表達他不舒服?
林:有
👩 那不好意思! 他都大叫了 你還硬要弄他 這就叫霸凌
老師該教的不教 該指導的不指導
該花心思處理的不處理
我真的不知道小孩在這裡
到底能受到什麼教育?!
一昧的死讀書
頂多只是很會背書經
能有什麼作用嗎?!
最近真的一堆事
就像一直故意踩點
推著我走出來
所以…如果要這樣
我也只能選擇設定停損點離開
之後 就祝福他們吧~
 
-----
說她沒經驗 少說也在旁邊當助教實習半年了
事情多不想管?!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之前二月還刻意提醒她
跟她講
我兒子是有IEP計畫要確實執行的
現在都快四月底了
但是好像看不出任何成效
之前就跟我先生討論
如果月底前 看不出第七個項目有任何進步
我們就不讀了吧
我也就該放手 不教其他學生了
因為待在裡面
就變得沒有任何意義
不會更好 只有更差的話
那究竟留著幹嘛?!
把別人小孩教好
但是自己的小孩 不OK
好像就本末倒置了
 
畢竟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前面好不容易建立的
在這裡就垮掉也不OK
後面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
事情發生在自己的小孩身上,你以為你是心痛,事實上你的心根本不痛,你真正的感覺是"不爽"。 你又剛好身為老師,你以為自己能夠公平,但事實上你無法公平結果你以你是大人;你是老師的身分"壓抑"了你自己。 事情發生在自己孩子哪個父母能夠真正的放下。很難。 放不下沒關係阿。 你能夠學習允許自己犯錯嗎? 你或許會說,怎麼會是要學習允許自己犯錯呢? 事實上你無法允許自己不公平。 你無法允許自己做那個自私的自己,那麼放出什麼能量就收回什麼能量。 這樣的事件絕對是自己吸引來的。 三個人各自有各自的靈魂約定。 ---黑極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