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

9/2
真搞不懂小臻臻的腦袋裡裝了些什麼
先是一直叫著不要不要
又嘰哩呱啦的念了一堆聽不懂的話
然後叫巧虎乖乖逗了它一下又親它
最後居然把巧虎推倒在地~= ="
不過還是覺得很可愛戲劇化演出
連她自己事後看了影片也笑得很開心^^


9/3

寶寶這兩天很有精神的在肚子裡激烈翻滾著
肚子也努力的收縮放鬆

歷經了兩天兩夜的努力
我想他應該已經轉到正確的位置了吧~~~

因為昨天終於可以讓我一夜好眠
今天早上起床也有一種輕鬆感
一切 下星期就見分曉了
------------------------------------

如果事情的主導權不在我們手上
而握在別人的手裡
那就說服自己放下吧~~~

坦然的接受最終的答案
不論是好是壞

因為過程或結果
都不是我們可以左右或決定的

不放手又能如何
只是心有不甘
讓自己徒增痛苦罷了~
共勉之。。。


9/5
別說我不聽勸
我也知道你顧慮些什麼

但很多事情不趁現在行動
等第二個小孩出生之後更不可能有機會去做~

所以即使麻煩些,辛苦些,
我還是想帶著臻臻一起出去旅行個幾天~
順便約些朋友一起吃個飯聚一下

不然以後
我就真的只能跟小孩關在家裡或附近玩了~
----------------

有些東西
停留在我們離開的瞬間
一動也不動的停在原地

有些事情
讓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

有些時候
你會覺得回憶裡的瞬間
讓你的人生更美好⋯⋯

我們在某個部份都變了
也許是時間或距離改變了我們

但我很珍惜
我們都還可以繼續保持聯絡
維持那微乎其微的默默關心

也許
因為忙 因為懶
沒想說要搭上什麼話
只是簡單的按一個""

有的時候
我會覺得如果我們可以跟孩子一樣
永遠保持那樣的單純與天真 那該有多好

也許
我們看見的視野就會跟著不一樣~^^


9/12

又是個偶發事件的感觸

到底是我把責任看得太重
還是已經過了作夢的年紀

 總覺得時間點已經過了
如果今天換成是我
我應該就不會去打這場沒把握的仗
逐這場不成熟的夢~~~

因為我知道我現在年紀已經多大了
因為我知道我的背後還有多少責任在等著我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看的世界變現實了~~~
再也回不去以前的單純與天真。。。

年輕真好
還是單純的人生幸福又開心真的~~~

所以真的要把握還可以任性 逐夢的時光~~~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一旦過了那個時間點
即使想做也會考量許多現實的因素

也可能這只是個性的問題~
但有些習慣和觀念
我想我這輩子都很難去適應與妥協
只能學著彼此尊重~~~


9/13

當老師跟當媽的心境真的不一樣~~~
今天發現當媽之後
我的心好像變得自私+狹獈了~

帶著臻臻去圖書館看書
其實旁邊的小孩也沒怎樣
只是湊過來聽我講故事給臻臻聽
我要讓臻臻翻書
她很雞婆的伸出手來幫了n次忙
心裡就有點不舒服~

然後我念完一本之後,
她居然很主動的拿了另一本要叫我念給她聽
於是心裡冒出了os
((妳老媽勒?怎麼就把妳一個人丟在這不理不睬?))

其實只是一個小動作而已
並沒有很困難
只是覺得那不是我的責任~

而且
好幾次遇到家長把小孩丟在童書區,人就跑掉了
真的讓我搞不懂現在的家長心裡到底在想些啥?


9/14

懷臻臻時都沒有認真紀錄
昨天用紙尺量了一下才知道
現在腰圍35真可怕~
除了懷孕什麼時候我才會有這樣的腰圍?

目前31w…
肚子到底會大到多大呢?真讓人無法想像~~~


9/15

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帶著臻臻一起去拍全家福,
也補拍了一張算命仙指定的結婚照
(寧可信其有就當花錢消災吧~)
更彌補了我結婚當天被新秘搞砸頭髮的遺憾~~~^^"
-------------------------

可惜只能穿大size的新娘禮服
如果我可以身材美美
漂漂亮亮的穿上禮服
我覺得一切會更美好~


9/18

臻好像開始知道我的手機可以拍照
自己拿著我的手機,把手伸長對著鏡頭說"~"
-------------------------

在這趟為期一天半的遠程旅行中,
除了感謝我身邊的朋友
也要感謝一路上熱心伸出援手幫忙我拿行李上下車的陌生人~
以及再過幾天就滿一歲半的臻臻...
讓我覺得真的很貼心也很懂事~

一路上,不太吵也不太鬧
一整天沒給她喝牛奶 也不會吵
想睡覺的時候也只是緊抱著我不哭不鬧
跟我要嘴嘴自己就默默的摸著眉毛睡著

看到媽媽自己拿著行李會願意下來牽著媽媽的手 自己走
請她幫我拿什麼東西 基本上聽得懂的也都會幫忙

真的在忙時,請她等一下
雖然會一直問媽媽,但她還是會乖乖的等我忙完~

真的就只是比較黏媽媽而已
讓我覺得超感動也超窩心~~~

我真是個幸福的媽~^^


9/25

昨天老公拿著150元去當冤大頭
因為他跑去洗了2組大頭照~~~
回家時,我才念了他
拜託~~~現在有照片編輯軟體「photocap」超好用的耶~
只是要自己下載再動手diy一下回來再自己剪裁
兩張4x6大小再怎麼樣應該20元可以解決掉吧~~~
所以因為不懂,所以被a走了130~

跟大家分享這個好用的軟體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不知道的人,請別再當冤大頭了~~~


9/26

一個月了~有沒有上班真的差很多
尤其是現在都不太需要動腦筋
就可以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
所以腦袋都放在那沒啥動~反應跟記憶就跟著退化
今天居然連131+58是多少我還要想一下才計算
以前平常有練習,就可以直接算出答案
現在居然還要思考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真是糟糕。。。怎麼會差這麼多~~~
生完小孩後,我又要變更呆了>~<"


9/26

臻現在已經會自己從1數到10了喔~
(
可惜數"1"時來不及錄…)

最近臻認識了好多動物和圖卡
印象最深刻也最害怕的就是大野狼了~

因為牠會假裝是媽媽
然後一進門就把小羊給吃掉
爸爸媽媽現在最愛用大野狼嚇我...


9/27

中國信託真奸詐
當初辦了cosco的聯名卡硬是要附贈一張信用卡
因為用不到所以到現在也還沒開卡

上個月明明就沒到cosco消費
結果昨天怎麼會莫名看到帳單裡的消費明細
怎麼會有一筆奇怪的年費1500?!
cosco
的續約年費500老闆娘之前已經先幫我們繳了呀~

打電話去客服詢問才知道
原來他們當初說是附贈的那張信用卡是"白金卡"
每年還要多繳年費1500

於是我告訴客服人員我那張卡從頭到尾沒開卡
他才在線上幫我取消那筆費用~~~

不就還好我上個月沒到cosco消費
不然就又拿著帳單傻傻去7-11繳清費用
就真的成了冤大頭了…= ="

有辦cosco聯名卡的朋友們,
也要記得多留意一下帳單內容唷~
------------------------

通常留言會看見無厘頭的回應只有幾種可能~
第一個 是對方跟你很熟熟到可以開玩笑鬧著玩
第二個 是對方跟你超不熟沒有follow到你的動態
第三個 就是你們之間太不常聯絡了~~~


9/29

跟著阿嬤就是可以出去玩…(屏東海生館)
第一次看見海洋生物臻臻既興奮又害怕
不過對許多海洋生物都有更深刻的實際印象了~


9/30

弟弟真認命因為要常常右手抱臻臻
所以肚子就自動偏左邊去了~~~
不過愈來愈大好像就開始壓到胃了
這兩天我總覺得胃好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