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引發過往好多共鳴的一個人生故事作品
唯有真正走過歷程,才能真的懂其中的無力感
一句輕描淡寫的「想家了」...
背後藏著多少忍耐&辛酸?
 
有多少女人進入婚姻後,
成為媽媽之後,為了孩子願意一再的退讓?
 
我們從來都不是誰的附屬品
重新活回自己的精彩,很重要!!
 
【重點佳句摘錄】#玫瑰的故事
🌿管理者要花相當一部分的精力在專業以外,花在人和錢上面的精力也越多。所以知人善用是管理者的重要能力。
🌿如果真給我一個更高的位置,我得把精力放在開會、應酬上,而不會花在實際的工作當中,那不是我要的。
🌿在職場上遇到的第一個老板,往往都會塑造人的職業風格。
🌿有沒有可能你之前遇到的那些,就只是合適、匹配,只有她才是旗鼓相當的吸引著你。
🌿感情怎麼能隨便開玩笑,分手那也只是兩個人相處的模式發生變化,並不一定是感情的結束。
🌿修煉必須要由下而上,由簡入繁,若有人一步登天,那也只是空中樓閣。
🌿活在當下,眼前灰眼前掃,昨日已逝,未來不期。有時候每掃完一層,曾經乾淨的地就又髒了。過去做的那些事,那些決定,驀然回首,覺得幼稚可笑,就說明自己成熟了。
🌿女人傷心是傾訴,男人傷心是沉默
🌿任何外因的干擾都是可以克服的,但如果是內因的緣故,可是誰都幫不了忙。
🌿曾經以為的彼此靠近,其實只是擦身而過。在這一刻之前,我從沒有意識到---我們走向的是兩個相反的方向。
🌿頓悟都是瞬間發生的,但是在發生之前,人總要經歷很長時間的糾纏、拉扯、自我懷疑,但是一旦發生了,叮的一下,就什麼都看清楚了。
🌿自由創作與命題創作相較之下,更能真正的表現自我。人生應該是自由創造。
🌿愛情很重要,但不是決定性因素。人不能只有愛情,否則它就會反過來消耗自己。我不想這輩子只當顧太太,我要做我自己。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很多路要走,有很多事都和愛情一樣重要。
🌿不是每個人,一輩子都有足夠的幸運可以遇到真正的愛情。項目不可能一直等你,工作也不是給你療傷用的。
🌿盆有多大,樹就長多高。
🌿人要有做決定的勇氣。
你有堅持到底的決心,也要有接受失敗的勇氣。
🌿先提分手的那個,往往是傷得最深的那個。因為只有攢足了失望,才有決心說再見。白天還可以拿工作麻痺自己,晚上一個人,才是最脆弱的時候。
🌿不破不立,分手也不是壞事,它讓我認識了新的自己,建立了新的人生目標。
🌿多巴胺能持續分泌十八個月,就像戒煙的戒斷症一樣---痛苦是在所難免的。有時候痛苦,正是因為我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割捨割捨,都下刀子了,能不疼嗎?
🌿念書是好事,選什麼專業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自我療癒的方法。EX:我要是碰上不開心的事,我就做飯。
🌿凡事都有原因,但不一定都有對錯。我不盲目偏袒,但我無條件支持。
🌿心理學,是研究人的科學。心裡少一些人,自然也就少了很多碰撞。
🌿給你寫信,像是在整理自己的思路。
我對書本和課堂的記憶還沒有消退,但我已經不是曾經的自己了。
🌿每個人都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我也是自私的,別把責任都推給對方。人就應該自私,先愛自己才能學會愛別人嘛。
🌿獨立沒問題,但不能孤立自己。朋友也好,男朋友也好,就是不能當絕緣體。孤獨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個人孤獨的時間長了,長出一身厚厚的鱗片,喪失了與人親近的能力。
🌿如果一樣東西,你曾經渴望,卻怎麼也得不到它,就會自我催眠,告訴自己不需要、不想要、瞧不上。當那樣東西真的來到面前時,你的反應是拒絕、逃避、心底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你不配!
🌿大多數人的感情都是權衡利弊,但妳好像生來就有愛人的能力。雖然未必每一步都能走對,但容錯率很高,就算做了錯的選擇,也能進行自我修復改正。
🌿困在一種非常壓抑的狀態裡,會失去對美的敏感度。必須要學會理性和感性的平衡,不要害怕失控,去談一場戀愛吧~
揮霍就是因為得到的太容易了。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是大,有的人停留在從小被塑造成的樣子,但有的人徹底改變,脫胎換骨的。
情感,是沒有辦法靠自主意愿而停止的。
既然她選擇了你,你就沒有競爭對手。
自卑是把雙刃劍,既可以激發人上進,也會讓人敏感脆弱、心態失衡,不要被它控制了。
黃亦玫吃過、見過,知道什麼是好的。差的也能欣然接受,是因為她包容性強,她沒有自己的評判標準。
 
在這個位置上,無論你有多努力、多成功,也總會有人在背後評頭論足,千萬不要被他們影響。
 
你們公司再小,你也是個山大王,該有的威風必須得有。
職級,是靠成績來決定的,不是靠入職的年限。職級再高的老員工,如果能力和態度有問題,我都不會手下留情。。
 
 
玫:做了母親,就一定要在工作和孩子之間做取捨嗎?
父:人只要活著,就時時刻刻在做取捨。母親的偉大呀~就在於取捨不是利己,而是為了另一個生命。相比地球上大部分的生物,人類已經很幸運了。
因為你還有選擇的機會,只要遵從自己的內心,怎麼選都沒錯。
你是個聰明人---你的聰明,沒有攻擊性,不會給人造成壓迫感,懂得分寸,知道顧及他人的感受。
白手起家,懂得創業的艱難。不光要有實力,更要有好的運氣。
人不能活得太安逸,不給自己找事,老天爺就得給你找事。
我親愛的女兒,今天是你與我第一次告別~
你告別了我的身體,迫不及待地來到這個世界,我再也無法用身體保護你。
見到妳安好,生產中所有的疼痛都不值一提。
掌控感可以讓人慢慢積累出自信,但得用在事上,不要用在人身上,尤其是自己的家人。
黃亦玫這個名字,永遠的是最真實的你,而不是依附於任何人和任何環境。
再怎麼說,他也是玫瑰的丈夫,激怒他對玫瑰有什麼好處?就當你是為她著想,給他點面子吧~
有什麼能力,就過什麼日子。現在大家都叫我小初媽媽,我也體會得到做一個母親的幸福,但我還是想要做我自己。我不希望我的名字,被小初媽媽代替。
你選了一條需要付出雙倍努力的路。
工作不只是為了賺錢,物質生活只是基礎需求,人真正要的是精神方面的富足感,實現自己的存在價值。
自理能力就是要從小培養,她洗不乾淨我再洗。
我們換一下,這三年每一天我都在陪小初,就今天一天不在。憑什麼你能工作我不行?
你有丈夫、有女兒,你是一個媽媽,怎麼不是老想著往外跑,就是要回北京?你還有沒有一點當媽的責任心?就不能踏踏實實在家待著?(這些問句怎麼感覺很熟悉?)
如果結了婚,有了孩子,還是過得不開心,你說是算輸了?還是贏了?
結婚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奔著滿分去的,到後來發現---能及格就不錯了。
人活著就是創作,每一天都是嶄新的開始。別人還沒限制你呢~別先把自己給限制了。只要是肯精雕細琢,做指甲、梳妝打扮也可以是藝術。
 
善意比敵意更能解決問題。
大部分人活得都像流水線的商品,只有少部分人能活成藝術品。
這把雕刻刀,得握在自己手裡。
那只是你的過去,並不是過錯,不需要傷敵八百,自損一萬二。
想就地躺平,可每次一轉身再看你一眼,我又能多堅持一會兒。到底是為了你還是因為有你,我才能堅持到最後?
你說一份注定不合格的試卷,要不要提早交卷?
我知道他很努力照顧這個家,但我越來越喘不上氣,可能一開始就不是一路人吧~
有錢在別人眼裡確實很牛,可我總覺得自己還能做一些比掙錢更牛的事。
你是一個經驗豐富的掌舵人,絕對不會偏離航向,一船人交到你手上最穩妥。可是我這次要做的事---沒有既定的航線,有可能發現新大陸,也有可能觸礁沉船,只有黃亦玫適合跟我冒這個險。
一切都有終點,才會格外珍惜眼前。所有的離別,都是因為我們相遇過。
敏感也是一種天賦,有的人天生就自帶內置天線。我相信直覺,潛意識是會收到環境意象一些信號的。風水,其實就是環境對人一種心理的暗示。
不是所有遺憾都需要彌補的,我只想往前看。
時空中其實有很多靈魂聯結著,我們都在一個聯接的節點上。
只要開心的時候比難受的時候多,這輩子就值了。
生離死別這件事,是活著的人更痛苦,還是死了的人更痛苦?
靠近死亡的時候,很殘酷,也很美好,因為人更能清楚自己的感情。
人死了,所有的遺憾都清零了。這場雨就是無常,無論你做了多足的功課,做了多好的準備,也不是每件事都會按照意願去走的。
死亡,不過是一場告別。生命,是世間萬物通過一個軀體承載靈魂的過程。死亡只是交還這具軀體的時刻,我們不需要去一個特定的地方懷念他,心裡有就永遠都有。
慶幸自己有過那些遍體鱗傷,卻酣暢淋漓的經歷,而不是在安然無恙中度過一生。
一段被愛情升華過的友情,活著的人還能追得上嗎?
嘴上說自己是渣男的人,往往都是老實人。
欠了就得還,千絲萬縷都互相勾連著呢~但未必會還在同一個人身上。傅家明欠她的,以後誰來還?那就不知道了。
記住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活成他的樣子。
錢,是工作帶來的附加價值,把事做好,錢自然就賺到了。如果只盯著錢的話,什麼事都做不成,是吧?
金錢,是通往最終價值的橋樑,可是人不能棲息在橋樑上。
為愛執著才是愛,為執著而愛,是鑽牛角尖。人在每一段感情中都能成長,可一旦認定了某種目標,就不被其他所動了。
愛情就是隨機事件,想談戀愛的人,問問有什麼損失呢?
人必須允許自己有缺點,如果每件事都苛責自己,就活得太累了。
我的愛情是單線程的,一次只能愛一個人。一旦愛上別人,就證明咱們的那條線程已經結束了。
我想你遲遲沒有下決定,是因為你不想面對那段失敗的過去。
世人都在歌頌成功,沒人注意失敗因為失敗比成功多得多,是件稀鬆平常的事。既然所有人都會經歷失敗,失敗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你只需要承認它、接受它,然後丟掉它。別在意一時一刻的成功或失敗,那只是瞬間,不能定義一生。
單飛要保持沉著冷靜。
有些巧合未必是巧合,很多事情都是有迹可循或者是命中注定的。
不要承諾未來,這一年會發生很多事,我們會遇到很多人。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誰都不知道。未知,才是未來最值得期待的部分
家裡就是個實話實說的地方,有什麼好磨嘰的?
世界在我面前,指向我想去的任何地方。從此,我不再希求幸福,我自己便是幸福。凡是我遇見的我都喜歡,一切都被接受,我完全而絕對地主導著我---大路之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的故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