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

感情淡了~是呀… 因為已經努力到心都累了 沒有力氣繼續往前期待

我很羨慕她轉身的氣,但相對也是看透了吧…一直犧牲丶付出,卻得不到心裡想要的回應

這時的她心裡很需要灌溉的養分,但她不夠愛自己,只想有人好好愛她

向外的希冀得不到,於是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最後一絲力氣只夠用來斬斷依賴關係,對自己好一點,保護自己不再受傷

連帶把自己脆弱的心封鎖關閉

 

穎:其實這也是我一直很心疼她的部分

她是渴望自由的射手 但是 又有一種她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他給自己設下的框架

而他自己都不知道框架是什麼了 但是她還是下意識的去遵守

有時她希望自己獨立 但是又像你說的 渴望別人給你灌溉

但是在沒有用真理的溝通下 往往得到的只是別人給出她以為他可以給出最好的部分 而不是她自己所想要的那種回應

 

玉:有很多原生家庭給的框和社會規範,久了就覺得要遵循"應該"而不是心中的"想要",這樣的人很累

下意識總會有說不出的原因,要去遵守這樣的定律

永遠把別人的需求放在自己之前

 

穎:說真的這樣的女孩真的很令人心疼

 

玉:也許是為了得到父母的肯定和愛,尤其是爸爸

不想看到他眼中的失望

 

穎:這點的確有部分有中

 

玉:

久了就忘了把自己的需求放在前面,反倒一昧去遵循「應該」的框

即使心中有渴望,也會想盡辦法忽略丶壓抑,卻很少直接說出口

所以心很累丶很脆弱 心裡一直在打架

光應付自己就夠忙了

 

穎:所以功課該是學習與自己溝通嗎?還是學習開口說出自己的狀況?

 

玉:我覺得是多愛自己一點。連自己都不愛自己了,別人又怎麼來愛自己?

當然,一切都是我的想法

 

穎:如果還不懂怎麼愛自己或者是以為封閉;躲藏就是愛自己呢?

 

玉:勇敢做自己

可惜我也還做不到 哈~

練習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順位 告訴自己,這麼做並沒有錯

我正好在寫這功課~哈 

但,目前看來好像還是失敗了

 

穎:

其實在這裡面看到得是 我們總以為自己很懂自己或別人;或者別人應該或必須懂自己
但是我們都忘了 畢竟他不是我 怎麼可能完全懂你的心思呢

或者我們都以為我們表達了 或者表達清楚了
而忽略最重要的是---聽的人 聽懂或者知道該怎麼做嗎

 

玉:就算給了,也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穎:所以雙方應該都要開始練習 溝通傳達與傾聽

說對方懂得和懂對方說的

 

穎:所以你最近的功課是指 今天的事情?

看你今天fb應該是很開心可以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不是嗎

 

玉:不過你的前提必須建立在雙方都有意願才行

哈…表面看來是這樣沒錯
其實我今天心裡是和別人有約

 

穎:然後?

 

玉:這樣的關係不該存在,雖然他是我很喜歡.感覺很對的那個人,所以我打算結束

忽略自己心中的想要,因為我有我應該在的位置

所以這場旅行,算是一個假裝他陪我一起去的告別旅行,旅行結束,關係結束

再次把心關起來 但很痛

哈…所以我說我正好在做這功課

矛盾之戰

 

穎:不過你這樣是不是也是另外一種的壓抑與逃避呢

 

玉:是呀!我也發現了

但我可以嗎?

 

穎:我們可以正視自己內心所想,也知道目前自己的定位 然後在做出選擇

 

玉:理智不允許我這麼做

 

穎:被選擇的 與不被選擇的都沒有對錯

 

玉:明知道現在什麼都給不起也不能給,何必再繼續

不是讓自己愈陷愈深罷了

 

穎:

對於選擇的 從心用心中的信念把握自己內心做這個選擇的力量好好重新學習在這腳色上自己該做的

對於沒有被選擇的 就給出深深的祝福和感謝 因為這樣讓我們更懂自己

請注意喔 我沒說那邊該被選擇或者不該被選擇

而且你要注意 害怕與恐懼都是 你自己內心所給自己下的限制

拋開那些自己的害怕和恐懼吧 用自己最重要的力量去做決定吧

 

玉:哈…謝謝你

難怪我今天回家就好想找你好好聊聊

 

穎:其實我們都在愛人與被愛中學習˙˙˙˙

要提起也要放下

提起內心所重視的 並且把現在該放下的放下

提起是因為 這是我們生命中需要去學習的功課 放下的 是把屬於他自己的祝福並還給他

這一切的過程裡 沒有對錯與恐懼害怕 唯一的力量就是 老天的愛

 

玉:放下的 是把屬於他自己的祝福並還給他?

這句不是很懂

 

穎:恩恩 可能我斷句沒打好

該放下的 是把屬於他自己的, 給出祝福並且還給他

 

玉:懂了 

 

穎:相信在其中的過程處理方式你應該都很了解了

 

玉:嗯嗯 謝謝你提醒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