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的超級抱怨文...
不想破壞好心情的人就別看了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時間&機會
好好抒發我一肚子的壞心情了~~~



自從搬到他家之後
一切就是大大的不方便

我家的那位先生
仍究是用著不平等的標準
要求著我必須做到
自己卻可以破例的奇怪標準要求我

或許是通車問題還不習慣
一整個煩燥
總覺得每天回到家都超累
好幾次都差點在車上睡著過站

也不是沒有提出過我的訴求
真的想要住在台南
上班我會方便&輕鬆許多

但很明顯的...
我們一直都無法達成共識

他有他的顧慮
我有我的考量

那還是必須彼此尊重的不是嗎?

我並沒有要求你要全盤接受我的想法
但至少能不能做到彼此尊重
接納別人跟你有不同的想法與看法

而不是每次都要爭論誰是誰非
說真的---我很累

我的時間很有限
每天回到高雄都快累垮了

唯一的樂趣就是跟我的小孩
平靜開心的相處片刻

真的不想把這些時間
浪費在沒意義的爭執上

或許我真的不喜歡吵架吧
也不喜歡跟別人爭什麼

反正你覺得好就好
我不打算干涉你
我也沒有要你配合我

只是希望你也能給我相對的自由
請你做到最基本的尊重
不要管我這麼多

該怎麼做我會有自己衡量
不要老是用你覺得好的方式對待我
那對我來說---會是另一種負擔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
請你說服自己

給她她真正需要的
而不是你想要給她的

你的自私我看見了...
我也明白自己有些該堅持的不想再退讓了

很多方面
或許是我不了解
或許是我沒看見

我覺得---
你還是沒有當人爸爸的自覺
否則你不會繼續這樣過日子

你問我...
小孩這麼小
給別人帶我不會捨不得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但那又能怎樣呢?

人總是要在現實生活中做出取捨...

我老公沒在工作...
總不能連我也不工作吧~

你說的簡單...
覺得兩個人暫時都沒工作也沒差
那小孩以後到底要靠誰養?!

對你而言...
我的薪水少根本沒啥作用

對我而言...
有總比沒有好
總不能一輩子都靠家裡養吧~

也許...
這就是我們想法的差別
永遠無法達成共識的分岐點

或許現在有些不捨 有些遺憾
但等到存夠錢 第二個小孩也出生了
暫時割捨的 再一次補足吧~~~

你常常只出一張嘴...
說覺得媽媽很辛苦很累
但我卻看不出你有什麼實際作為
能夠幫忙減輕負擔

也許...
你還是過得很幸福
還不太認識所謂的現實生活吧~

我只能說---
當了媽之後 很多想法真的會跟著改變
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四處讓步的我了

請你做任何事之前
也多想想你的孩子

不要老是只會念我
你自己捫心自問---
你為孩子付出了多少心力
不懂的…又花了多少時間去了解
不要只是會提供孩子物質上的需求

你的中油考試...
其實說真的 我不是很看好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旁邊督促
舅舅也跟你說了很多
但你還是不改作風...並沒有特別的努力
那...我們就等著看成果吧~~~

每個人都不喜歡被管 被念
如果你這次成果不理想
能不能多尊重一下別人的選擇與想法

別再用不同的標準要求著我
你該多要求一下自己以身作則
ok?!~

其實你也不是對我不好...
只是那份心用錯了方向...

願意花那麼多的時間通車
努力的想多掙點時間早點回家
我為的是什麼?

當然是為了能夠早點回家看我的小孩
每天的時間就只有這麼多...

你們因為怕我太累...
總是叫我多休息 卻把我跟小孩分開

早點回家...看不到小孩
那我只能犧牲睡眠時間啦~

又叫我不要起床餵小孩
好好睡就好~~~

對我而言...
這樣我每天辛苦奔波
回這個家到底是為什麼?
根本就沒任何意義

如果要多休息...
那我倒不如住在台南就好
不是嗎?

憑什麼每次要被剝奪 被犧牲掉的---
總是我跟小孩的相處時光

就連我媽想趁家裡偷閒
想把小孩抱回家照顧兩三個星期
你也不願意~~~

可以不要這麼自私嗎?
可以平等一點嗎?

小孩不是你一個人的
也不是只有你們家的人才能照顧

為什麼你總是只想到自己
只想得到你的家人想要看小孩...

我家的人對你來說...
好像一點都不重要

在你的眼裡...
似乎也不值得尊重

這個點真的惹毛我了...
為什麼一切的事都要你同意才可以做?

累的人真的是我。。。
難道就連這麼一點決定的自由都沒有

心真的愈來愈冷 愈來愈累
也愈來愈沒有動力

可以選擇我想要的方式
對待我嗎?

每天有好多事要忙...
有好多事還沒做...

每天回家也累到爆...
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應付你的問題
可以不要再纏著我 要我跟你爭論嗎?

我真的累了。。。

可以不要再用你認為好的方式
對待我嗎?

我真的不想爭什麼...
也不想再管你用什麼方式照顧她

下班回到家之後...
我只想好好的跟我的小孩在一起~

每天的時間就是這麼少
我只是希望---
我跟她相處的時間可以拉長而已

也許...
這就是我的自私~
希望你可以成全我~

當初也是你不想要小孩
現在卻一直跟我搶小孩

我都願意配合你住在你家了...
每天很勤勞的通車上班 兩地來回跑

我不想管是你爸、你媽或你姐
何時想要看小孩 顧小孩

我相信---
他們每個人可以運用的時間
一定都比我要來得多

下班回家之後...
我的小孩能不能只屬於我?!
她可是我唯一的動力來源呀~~~

其它的...
我真的不想再爭了~~~
住家裡就住家裡吧~~~

我明白你想讓爸爸多跟小孩相處一段時光的心意
我要求的也只不過是暑假兩個月住在台南罷了

算了~~~
既然你決定這樣就這樣吧
反正最後會累死的人也只會是我...

對你而言...
我想我也不是太重要吧~~~

但不管怎樣...
我就是不想要犧牲掉我跟小孩的相處時間
請不要每次都拿這個點來跟我吵...

喊累...說真的...那是應該的~
因為這樣的每天通勤 真的很累人
連你都不願意接受 更何況是我

請不要再跟我說...
老是喊累 又不想早點休息的人是我
卻老是鬧著想要住在台南

那你告訴我...
為什麼老是要犧牲掉我們母女倆的相處時間?
你這樣對我...難道真的公平嗎?

唉~~~anyway
反正一切就是無法達成共識

如果暑假真的通車累了...
我想我還是會照原訂計畫
自己人一個住在台南一兩個月吧

這樣...
就可以完成你想孝順的心願了~
不是嗎?

我現在真的很累
只想選擇對自己好一點的方式

既然你無法接受我們一家人搬回台南
每個星期帶小孩回家給爸媽看的提議
那我只好自己決定我自己一個人的去處
請你不要再干涉我的自由了 謝謝

也請不要再怪我... 
工作和小孩
我選擇了工作 不願意回家顧小孩
這真的是你逼我做出的選擇~~~

反正我回到家也不能跟小孩相處多少時間
有回去跟沒回去對我來說又有什麼差別?!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照顧好自己 別讓自己真的累倒

暑假這個問題...
在搬家之前我老早就跟你提過
是你總是不把這些話放在心上

請不要再說我的決定總是反反覆覆
搬回家才又想搬到台南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