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有效的療癒工作-->情緒重現發生頻率降低(復原跡象)。
.
2、縮小內在找碴鬼,不執著完美主義&極端化控制。
.
3、在安全的陪伴中放鬆,在可信任的關係中展現真誠與脆弱。
.
4、療癒,只有復原,沒有終點。它從來就不是一直前進,過程是漸進式的,時進時退。
初期:簡化自我幫助,首要功課:縮小內在找碴鬼。分辨自己究竟是用「愛」或「嚴苛」引領自己,並改善自己的耐心。
.
5、進步而非完美。退化,有時是心理在呼叫我們重視重要的發展停滯。在長時間痛苦中,我們需要學會堅定的「自我接納」,需要發展出絕不退讓的「自我保護」,以及練習並建立持久的「自我憐憫」。
.
6、全有全無、非黑即白的完美主義思考方式,可能經常使我們不承認或不重視實際上的成就。
.
7、「療癒童年創傷」是個漫長過程,自我表達的復原需要大量的練習。做自己,可能會引發情緒重現。鼓勵自己面對,選擇度過、停止羈絆,重獲被剝奪的基本人權,擁有應得的自由。
.
8、深度療癒需要勇氣、容忍並重新詮釋而領悟說服。勇氣是透過恐懼來定義的,它是即使害怕也要做對的事。
.
9、蘇格拉底:「未經檢視的人生不值得活。」內省的人可以重新選擇自己的價值,發展出更豐富的心靈深度、更紮實的自我尊重---不盲從、不跟流行,成就更大的全面性進化。夠自由、夠勇敢、個體化、做出更透徹而有智慧的選擇。
.
10、CPTSD的核心傷口:無情的苛責,尤其是來自父母的怒火和責罵,傷害性足以改變孩子的腦部結構;遺棄會降低情緒智力和關係智力。長期的情緒忽略會使孩子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不值得被愛,還有痛苦地空虛---饑渴地需要他人的溫暖和慰藉。
---重點整理:Fanny
 
今年一開始,
大幅度斷捨離一些人事物…
最直接也最大的調整、改變和提升…
大概就是重新承認了自己 接受了自己
並允許同意自己 更全然的迎回我自己…
過去的一切經歷 無論是好是壞
其實它們都造就了此刻的我
所以值得感謝❤️🙏
雖然…
不知道接下來 會迎接什麼樣的挑戰
但…在此同時
我也知道 我身邊其實有著滿滿的支持&愛
謝謝您們 ❤️🙏
一路陪伴 督促著我 勇敢向前走
下半年…
大概該準備重新回歸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
要好好來計畫一番了~
在此之前,還是要好好珍惜把握每一段時間
盡全力投入療癒&教育工作 精進奮鬥一番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