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照禪 修習叮嚀
期待、擔心、推測
凡心中有所牽掛 都是「事」
發現了 就是「照」
發現了之後 隨時放捨 就是「默」

---

生命之花.jpg

第一次畫 #生命之花
這次 我選擇專注在我的「想要」
當所有喜歡的顏色選擇 用過一輪之後,
(明顯以"喜好"為偏好取決的導向)
所有的白色空格
過多的選擇 自由發揮的空間太大
發現它們開始讓我想多
不知所措 慌了手腳的困惑…
(單純的黑白創作簡單發揮…但那只是二選一的「選項」,不是「選擇」)
發現自己沒太多欲望
所有顏色用完一輪之後 就已經滿足想望
滿足之後 發現自己就會開始想隨意發揮 😅
(因為自己手上有夠多資源
所以可以盡情揮灑 肆意搭配組合發揮
但同時 是否也因擁有過多的資源
反而難以抉擇挑選?!)
這次,我不想又用被動的盲抽方式
來決定自己的下一步動作
因為那不是自己主動做出選擇
而是被動的從選項中擇一
所以…我決定先讓自己停下來
好好思考 自己 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
第二天 對空格還是沒有太多想法
所以決定先把外圈依序上了原先想要的彩虹色
中間的白格 還在琢磨中
隔一小段時間 讓自己停下腳步休息
感覺跟原先設想不太一樣
也可能進行調整修改
重複的加色上色
開始想讓它們打破線條框架制約
所以每一格都有漸層 甚至顏色色塊出框
但底色又難住我了
所以又停置了一夜
當內圈的外圍如願加上黑色之後
所有顏色 果然又被襯托出來
瞬間增豔加分了不少
(我真的很愛繽紛的強烈色彩…哈)
我體會到---
當自己遇到困難但暫時無解的時候
我總會先讓自己跳脫當下狀況 先做點其他事
不勉強自己 必須一口氣面對
冷靜下來思考 再重新面對
或許會更有想法 也不受限
而世界與人生
也因為多了一些黑暗面(負面)事物的襯托、經驗與比較
我們才能明白什麼是光明
也才能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美好
不是嗎?
所以,深沉的黑 其實反向的映襯出了美好
一切都更值得感謝
---
這次選擇了口袋式固態水彩進行著色
色團不如預期 有暈開的效果
眼睛所見 也非原色的明顯有落差
但因為工具的特性不同 所以選擇順流
順著它原先的樣子發揮
(下次想來挑戰自己
全用自己不喜歡或沒用過的顏色 甚至淡色系
看會發生什麼事…🤔
或許會有不少負面或不舒服的情緒直接上來😅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默照禪 生命之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