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
總是調皮的動著小腦袋
想著怎麼溜出門找別人玩

總是帶著一群小小孩
在門口開心的奔跑嬉戲著

雖然總是被告誡
我們是女生
不可以找男孩子玩

總是不聽勸告
還是趁奶奶不注意 
努力偷偷的往外跑
*********************
國中時的我...
雖然身處所謂的好班
有著所謂的課業壓力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打打鬧鬧
開開心心沒有心機的過每一天

分數不代表一切...
單純的沒有惡性競爭
互助合作的彼此成長

最開心的時候...
就是沒被拿去作其他用途的體育課

總是奮力的把握那些時間拼命的玩
就連畢業最後一天也在水球中渡過

或許...
這也是國中生活僅存的娛樂活動~
**********************
高職時的我...
第一次住在外面
第一次參加跨年

許多新奇的體驗都是第一次
頓時覺得世界開闊了起來

功課早被拋諸腦後
反正老師也很機車

只要保持不被當
就算倒數幾名也無所謂

我就是要讓大人們知道
我就是不喜歡  就是不適合

童軍營隊生活
變成生活的重心與依賴

合作社聊天打屁
打工認識不少好伙伴

加上進入伙食團
整個生活更是多彩多姿

我喜歡上...
一群人同心協力 合作分工
共同完成任務的感覺
*********************
高職畢業了...
叛逆的選擇重考
不想繼續照著家人的期望走

選擇了當初放棄的幼保科為目標
到補習班衝剌成了繼續留在彰化的好理由

日子雖然無聊的緊...
但大家還是可以苦中作樂

只是一年的時間...
實在沒辦法讓我跟太多人交心

學測分數出來582
很有志氣的只填了兩所國立與私立

還做了奇怪的夢...
分發結果不滿意
把單子撕掉

於是國立的沒上...
我到了嘉藥~

**********************
幼保科果然是小兒科...

就算不聽課
隨便念平均都有80幾
於是展開我精彩的大學生活~

一開始...
分派到的室友
也都來自不同的地區

身邊完全是不認識的人
真的會有點慌

大家都有想家的時期
後來成為了很重要的朋友
********************
大學時的我...
因為家人天高皇帝遠管不到
更是恃無忌憚的四處趴趴走

許多事情都是自己可以選擇&決定
所以有了更多的第一次...

瑜伽、律動、交際舞、音樂劇...

參加手語社
編舞、設計舞台演出...
更是愛上舞蹈跟舞台

我喜歡那個會發光發熱的自己~

伙食團的發展
更是多元化...
仙樂飄飄、中秋串燒、
化妝舞會、阿法營.....

南投、台北、墾丁、台東、花蓮...
三五好友邀約ok 就隨興出發~

最後還跟我的小缶老闆
兩個人坐著火車環島一圈
當作畢業旅行

許多都是自己第一次...
一手包辦從頭到尾的流程

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很精彩的四年~

*****************
但現在這個我...
又到哪裡去了?

好像顧慮太多...
就無法做真正的自己

每個過程
都會成就下一個過程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那我最後的出路
又會跟這些過程有什麼關係呢?

綁手綁腳的...
果真什麼都成就不了.....

******************
也許...從頭到尾...
我都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只是一直不敢伸手去拿罷了~

先存夠錢...
先盡夠責任...
再來完成自己的夢想吧~

因為它是如此的不切實際...
一直只能有羨慕別人的份...

我。想。跳。舞...
從小到大的夢想...
只能暫且擱著了~

總有一天
我相信會找到出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