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排列,就是一場愛與和解的心靈移動

2021.08.21 課程筆記一

  • 有血緣關係,能量才會受到影響。通常情況下,只上推三代至祖父輩
  • (EX:謀殺)能量則可能延續7~11
  • 能量共振à碰撞
  • 家族系統和靈性(學習/體驗)較有關
    佛教說法:「識心」---第八意識 非靈魂 非固定
    Just生命哲學觀---「道」
  • 理論課程可錄音複習 當下專注
    但排列時不錄音 尊重個人隱私&場域能量=>保密原則
  • &領悟啟發 不分享他人故事
  • 進入排列者 結束後在群組分享當下感受
  • 課程前1hr:家族排列之核心本質介紹
  • 1.5hr:集體練習 進行議題排列

 

 

課程目的:

從另一種脈絡看待現象:表面的現象,不見得是「真實」狀態。
用另一個角度看待事件,就會有不同角度的詮釋。
EX:小孩搗蛋、偷竊,為引起注意、關心? 轉移大人的負面專注力?

 
🌿 表面的糾葛,大多是內在愛的連結。
🌿 選擇承接,通常是為阻斷對其他人的詛咒。
🌿 生命哲學觀=道,可落實在生活中的作為:同意、平衡、次序。
♦️關於平衡
🌿 平衡,是宇宙間最基本的法則。
🌿 平衡,是施&受的個人化關係,是給予&接受的拿捏,必須充分的交換流動,而非僵化。
🌿 接受,通常必須割讓自己的部份力量。
🌿 關係中的給予者,通常擁有較大權利;接受者感覺較有義務、虧欠而回饋。
🌿 現代女性大多只給予但不接受。
🌿 只有自己願意接受,才有可能成為砝碼而達到平衡。
🌿 質量的平衡:等待他人回饋,但僅限符合自己願意接受的封閉式期待。
🌿 態度的平衡:主動積極尋找砝碼,開放式的正念,增益自己的價值。
🌿 支點的位移平衡:由外境拉回內在的自覺覺察,是生命韌性的學習&成長。覺察自己從事件中學到什麼。
❤️施&受的交換練習
🌿 給予者:(手心朝下)
我帶著滿滿的祝福&愛,用我能夠的方式給予你,並用愛來看著你。我尊重你的一切。所有我給予的,都是我願意的,你可以保留下來。你我之間的位置是平等的,感謝你的接受。
🌿 接受者:(手心朝上)
我願意帶著退讓,並割捨部份的力量,接受你的給予,並將它視為一項禮物,謙卑地接受它。你我之間的位置是平等的,感謝你的給予。我全然地接受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排列 系統排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