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和女兒站在曾祖父背後,跟被害者對視,曾祖父看起來沒有什麼反應,但我跟女兒就開始前後晃動,感覺有一股能量拉扯,內心感覺害怕與無助。祖父進入場域與受害者對視後,我跟女兒就開始被能量拉著不斷後退,過程中,我看到了祖父眼神中的憤怒,一步步前進,逼迫著被害者到牆邊,心中的恐懼與哀傷湧現。直到後面牆邊上才停下來。老師引導被害者勇敢向前告知傷害。後代子孫(三人代表)出現後,我的左手手指感覺麻,不自覺想搓。當時幾乎是貼近牆面,卻一直還有一股能量把我不斷前後拉動。(往後的力量較大,所以背一直撞牆)還有一股不斷想哭的感覺。在老師引導憤怒的祖父代表 轉頭看見我們這些後代子孫,驚覺對後代子孫造成影響 由衷感到歉意而跪地大哭時,我壓抑的那股悲傷湧上,也跟著哭泣。

在老師引導我以後代子孫的角色與被害者和解,我在心中不斷地複誦「對不起~」,感覺對方如同老師所言,是個善良的人,所以想抱抱她,跟她致歉。也慶幸她願意和解,感覺鬆了一口氣。

後面老師引導持誦迴向地藏經次數作為和解條件,也沒想太多,反正沒有時間限制,覺得對方願意和解就好,也不是難事,是在我可以做得到的範圍之內。 當受害者願意跟祖父和解,把手牽起,感覺真好。在握著他們的腳踝,把責任還給他們後,感覺整個人輕鬆許多。

---
歷程學習:
1.宇宙間的平衡法則,一直都是存在的。家族中隱晦的能量,只是被壓抑下來,沒有浮上臺面。但…它造成的問題&能量動力影響,卻是實質的殘留存在。沒有人正視,它就會一再反覆發生、放大效益,直到我們看見它的存在。
2.有些責任是連帶的,無論是受害者或加害者,父母在道義上都應該正視與負責。如果關係人沒有面對或處理,有些受困能量就會滯留在原地。
3.感謝老師的引領,感謝場域一切能量的呈現與發生,讓我有機會與父母進入更深度的親子對談,也因此機會,更加深究並了解更多的家族歷史。
4.最後,感謝場域的能量走到最後成就了我,讓我有因緣與願力動力,能夠藉此機會好好讀誦72遍的地藏經及迴向。^^

在走完這段歷程與省思後,對於「受害者」似乎有一個不同以往的觀點角度與看見,
如果一個人深陷受害者模式而不自覺
或不斷陷入循環迴圈,

除了受害者本身的身份認同之外,
會不會有一大部份原因或另一個可能性是---
並不是自己單方理解但不願意振作拾回力量,

有可能是家族能量共振過於強大,而造成能量上的拉扯,
才會讓受害者在迴圈中不斷循環相同的模式或故事
為的是要提醒我們 正視「家族隱性議題」的影響作用力??

另外,因為老師課程中引導我向被害者致歉的內容觸動,我想分享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小段人生故事:
是的!我因為感受到那股家族的龐大能量,覺得自己無力繼續承受,所以我除了壓抑情緒之外,高職開始甚至選擇了用逃避(到外地讀書)的方式,以為這樣就能遠離能量影響範圍。但後來我卻還是與受害者的能量共振,在人生旅程中跟她發生了類似的事件。

只是我一開始對強暴我的人選擇了一再壓抑、妥協,到後來的勇敢面對,轉化一切,以和平、和解,
甚至現在我非常感謝人生因為有他 願意扮演壞人的角色,才有機會讓我看見我的人生諸多課題的方式收尾。

那是不是也代表著 透過我的歷程,
把祖先的缺憾故事,做了一個家庭圓滿的改寫呢?
---

而近期對於憤怒的議題,也有不同觀點的看見,
在此也跟大家一同分享:

看起來有某人做錯了事,或是身邊的人總是愛生氣,
其實對應的全是自己的心理狀態,只是自己心中有顆「憤怒種子」未被自己坦承、看見,所以才會在人生中不斷上演著這樣類似的情節。

但也因為有身邊的人的示現,有人願意扮演壞人,才能讓我們壓抑在內心已久的憤怒種子與情緒,因此而得以有抒發宣洩的管道。

最後,真心感謝老師這段時間以來的教導,讓我用非常不同以往的心態與觀點去檢視與面對所有在生命中發生的事件。
也感謝場域所有代表同學的記錄與回饋,感謝所有同學這段時間的陪伴。還有,感謝熱心的同學揪感心的轉傳提供場域結束時,老師結語的語音檔記錄

這些對我而言,都真的很重要,也很有幫助~我收到了,感恩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排列 場域 能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