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

臻和威現在坐著是差不多高的

 但站起來時足足差了一顆頭多

 所以上半身應該是一樣長

 看來臻偏向長腿妹妹,威則是五五身^^

-----

是因為我每次都推推車讓他們一起坐在上面,

 帶他們兩個一起出門的關係嗎?((加上坐著差不多高…))

 

怎麼老是被路人問:

"是雙胞胎嗎?"

 "應該不是雙胞胎吧?"

 

兩姐弟長得真有這麼像嗎?

還是愈大愈像了??

媽媽我困惑了~~~

 

 

10/05

突然好想念嘉藥的中式自助式早餐呀~有好多菜!!(殘念…)

 

 

10/07

今天難得賺到連續兩三個小時的休息片刻~

一整個好開心呀!!

 

兩個小的難得早睡

 讓我可以好好放鬆

 

 還真是超開心的一天^^

os:要是這種日子可以多來個幾天,那該有多好?!

 

 

10/08

一定是老天爺嫉妒我昨天休息太久了~

 今天我兒子大脹氣,大哭大鬧盧到半夜快一點半才倒下~

 明明下午四點多就醒了呀!><

-----

忘了臻那時退奶時恢復時間是多久了~

但為什麼這次退奶後,尚未感受到我的胸部在恢復?

已經過了兩個月有了吧~~~是吃錯東西了嗎?

我不想當扁奶族啦~~~這種感覺真可怕>~<"""

-----

好久沒po小孩的近況了

 

 威現在聽懂很多話…

雖然外表看起來憨厚

 但很多東西其實都懂

 

 看我換裝穿不同的衣服

 就知道我要準備外出

 就會開始注意我的動向

 靠近他時就會馬上巴過來要抱

表示他也要出去

 

 出門也會指著他要去的方向

 不想要的…就會搖頭表示

 

 姐姐手上的東西

 對他而言都很有趣也很新奇

 一定會過去湊熱鬧

 

 聽到我說要開()

 也會跟臻臻搶著要去開()~

 

前兩天…

看到臻臻吃布丁

 手指頭就給我指著布丁

 望著我喊了老半天的"布丁""布丁"

一個人啃掉了半顆後就搖頭不吃了

 

 這還真是除了正餐之外

 第二個喜愛的點心

 第一愛的是海苔

 

 真奇怪~

這些字句到底是怎麼學來的呀?

 

平常沒特別拿給他看也沒教他呀

 頂多只是平常詢問臻臻時會提到罷了

 

 似乎有個學習模仿對象,學東西真的很神~

 

大概快開始會放手邁步走了

 現在常常會不時放手站立個n秒再找個好位置坐下

 

 偶爾會只牽我一隻手走路

 那天把他抱到床上準備睡覺…

他居然自己走個幾步 去撞到牆才停下

 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他真的很愛毛被…

前兩天到樓上玩球

 看見隔壁的晒衣間我的兔子毛褲掉在地上

 馬上飛奔爬過去…然後倒在它的上面磨磳個幾下

 很滿足的躺在上面不想動= ="

-----

原來體脂肪會隨著年齡增高…那到底準不準?!

明明體重是一樣的,輸入的年紀不同…就跟著不一樣

 

 身高163,體重一樣沒變的是46

輸入25

 體脂肪是18點多

 

 輸入30歲,

 體脂肪就變成了19點多

 

印象中…

20歲左右時量是16還是17點多呀

 

 難不成---

人要愈老愈瘦才行???

 

 

 

10/11

當媽就是聽見小孩呼救…

或是哪邊有痛有傷,就會想盡辦法排除萬難

 讓他們可以舒服一點~

!!現在連按摩也要從頭到腳來個全套的了。。。

 我女兒還真會享受~~~還給我指揮這裡那裡的

 

 今天臻做了非常好氣又好笑的事

 睡前很狗腿的跟爸爸說:爸爸,抱一下!!

她爸爸就很開心的抱著她

 結果…

她的目的是為了坐在她爸腿上----"放屁"

她爸超無奈的被整,而且屢試屢成

 我實在笑翻了!!!~

 

~我女兒還真是聽媽媽的話呢(~)

昨天爸爸不乖,所以我昨天一臉正經的告訴她,

 要放屁的時候記得要去找爸爸

 想不到今天就徹底的貫徹我交待的任務

 ""一個的時候,就去找爸爸抱

 成功時還一臉得意開心樣…

哈哈~~~這位媽媽真壞心!!^^"

 

 

10/16

人家說小孩愛穿大鞋…

威威卻老是拿姐姐的鞋來要大人幫他穿上

 先把腳伸高往鞋子上放

 發現穿不進去後,會把鞋子交給大人

 接著把右腳伸得半天高

 穿上之後又馬上甩呀甩的想脫掉

 這模樣還真可愛^^

-----

是天氣變涼了…還是怎麼了?!

明明今天沒有玩很瘋哇

 今天兩個小孩好早睡覺呀~~~十點就倒下了

 賺到我!!!~^^

 

 

10/17

今年終於讓我們領到早讀福袋啦~臻臻超愛^^

 

 

10/18

高雄市政府一樓的貼心設計-兒童專區,空間不算大但精緻,積木玩具超多也維護得很不錯,還可接受免費臨托30min,真是個便民服務! 在高雄市政府

 

 

很順著流走的走到此刻

很隨順因緣的跟著感覺走

 

我相信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雖然有些話我聽不大清楚也不太懂

 

傻人有傻福這個我相信

我本來就不想太精明過日子

 

世間很苦這我也認同

也總是當局者迷

只能多看好的一面

 

苦過方知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

一切的經歷都是為了解答我們心中的疑惑

 

人身就是方便修行

用來修正反省自己

 

走上修行路

我想這是必然

 

很微妙的因緣

很偶然的相遇

很特別的對話

 

我還有很多需要修正與精進

小愛 大愛

執著 放下

 

不一定非得怎麼做才是對的

人生路都是自己選的

親身經歷體驗過的才是屬於自己的

 

因緣到了 自然就會有人牽引相助

時機未到之前 繼續好好修性修心吧

 

該償的 該清算的 就一次解決吧~

 

 

10/20

人生能少一點遺憾,多一點過程

 不是很好嗎?

 

想要的…其實沒有也不會死~

人生中想要的…多如江中之鯽

 

 我只是真的很羨慕別人能擁有這樣的過程罷了~~~

也許是我自己心中的不配得感造成這一切的跳tone發生吧~

 

所以才會讓自己的人生少了好幾個一點什麼。。。

而且一直無法放下的掛念著~~~

 

這是執念呀~~~

真的!!但我還無法放下。。。

 等幾年以後再回頭看吧!!~

 

不行的時候就繼續帶著往前走…

總有一天會放下的~~~

-----

前兩天老公問我以後老了有什麼打算或規劃?

 

如果哪天老了 退休了

 我最想做的事---

大概真的就是單純的繼續回歸

 專屬於我一個人的修行路吧~

 

除非還有必要留在兒女身旁照料…

否則,人生該盡的責任盡完,

 我想過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人生

------

小孩的發展真的跟日子一樣咻得飛快呀~

威已經到了開始學走路的階段了…

連滾帶爬的…什麼招式都派上用場了^^

 

 

10/23

就跟垃圾掩埋場一樣…

情緖垃圾只是看不見 並沒有不見

 不是被釋放 不是放下 也不是捨棄

 

 而是啟動了自動轉化機制…

記憶和情緒一同被壓縮 封鎖到身體裡的某個角落

 

 藏得太深 躲得太好 不留一點線索

 就連我自己都找不到它們的痕跡

 

這些看不見的垃圾該怎麼找出來丟棄…

而不是讓它們繼續無形的存在著 影響生活的步調呢?

 

老天!!

我要改變~~~改寫自己的人生模式程式

 能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

其實這是我最近又看了心靈書籍之後的衝擊,對自己的感觸居多…

我很好~~~真的!!

我只是很想找回我小時候的回憶,但我對家人在國小以前的記憶幾乎是一片空白

我妹他們提起小時候的事,我也沒印象居多…記得的全是不開心的事件

也許開心的事…都跟著某些事件一同埋藏了吧~~~

現在只能期許之後如果發現情緒垃圾浮現,清理後看會不會再度浮現囉^^

-----

我現在發現…

有個 個性、想法都跟自己差很大的另一半

 其實是一件非常nice也很震憾教育的事情

 

 因為他會幫助我在人生路上更成長 更完美

 每次的直接不二話的點出我的錯誤所在

 

 讓我有更多機會去反思、察覺和發現

 很多從小到大習以為常的錯誤想法及習慣

 

真的~~~謝謝你!!

我現在才發現你的好^^

 

一切真的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

過去有很多東西及洗禮,

 其實我都沒多想…大多選擇全盤接受居多~

 

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信任

 但那些已經根深蒂固的舊有觀念&思想

 其實,有很多早就該淘汰 不符合現在已經長大的自己

 

 但早已經習慣一切的自己

 要察覺這些不對勁並且做出改變,其實很不簡單~

 

有個旁觀者清而且思考模式不同的另一半

 真的會讓自己的視野大開

 

 很多事…也會開始試著多去反思許多舊有的觀念和想法~

而我…也開始喜歡這樣的自己^^

例如~看見重要的人生氣,就老是會逃避式的選擇勉強自己 做出不喜歡的決定

無法不在意別人的看法的不配得感,還有事情發生,老是會先質疑別人的受害者模式~

這兩個我最近剛好在書裡看到的名詞,被提醒後可以突然頓悟和察覺,但還在想辦法克服當中…在過程中時也很難淡看呀,還要努力^^"

 

 

10/24

天氣多變化…大家要小心,別感冒囉~

兩個小的有些輕微感冒症狀,這兩天特別愛爭寵撒嬌

 

 最近帶臻臻出去吃飯,愛上"上廁所"的時間~

到每間店都要去光顧參觀一下別人家的廁所

 明明沒尿也是硬要擠幾滴出來應付…

好啦~至少有說到做到

 不帶她去,又怕她真的要上廁所

 

 不知道是不是敲門、關門、拉衛生紙擦屁股、沖水……什麼的

現在都讓她自己試試看,讓她開始覺得這過程很有趣= ="

 

威威則是會放手走幾步了之後,

 每天很勤勞的練習…

總是要賣弄一下愈走愈穩~

現在在平穩地面,大概能自己走上個一兩公尺沒問題

 但就是太過驕傲,

 在床上走路散步還老愛給我挑戰有坡度的或是跨過大人的腳

 現在頭上腫了兩個包~~~

一個是昨天走到終點時軟腳撞到嬰兒床

 一個是想跨過ㄇ形枕頭,結果跌倒撞到牆= ="

 

 

10/26

時間過很快,威威抓週囉~~~

建工門市跟華榮門市差真多…不過,還是個值得收藏的片刻~^^

-----

也許…

我真的是個口""""

活在雙魚人格中的靛藍靈魂~

 

所以老是陷入矛盾與衝突

 以及承擔不為人知的苦難

 

 這輩子的使命就是繼續活到老學到老

 把一切機緣轉化為成長的原動力~~~

 

偶遇的師父說人生來這輩子就是苦呀~

如何笑看一切,就等走過那一切的過程吧!!

 

苦,只是身歷其境的過程

 但也更能體察 蘊育慈悲心

 

 苦過,執著過

 便知放下與解脫

 

 讓一切隨順因緣吧~~~

藉事鍊心…修心修性

 加油~我們都可以更好的!!^^

 

 

10/27

客家菜酸的好道地,謝謝婆婆~^^ 在美濃崇雲宮廟口粄條

 

 

10/29

最近食品真的很不安全…每天都有新爆點~

台灣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是安全可以吃的?!

 

我該慶幸的是---

從小在鄉下長大

 吃的東西幾乎都是自家種的

 就連米和油也是自家出產

 少吃了很多毒素進身體裡

 

 離開家裡沒幾年…

最近幾年就又接觸到美麗樂出的有機的維健寶

 

 好久一陣子沒喝了

 這幾天因為新聞的關係,

 對很多東西都有疑慮

 

 早餐都乖乖的只喝維健寶和豆粉泡出來的豆漿解決一餐

 讓一天至少是個美好的開始

 但這兩天便便的量居然是平常沒喝時的兩倍多

oh~my god!!!

不過肚子裡應該乾淨不少才對~~~

 

應該要很感謝老天對我人生的安排…

讓我這輩子少吃了很多垃圾食物!!^^

-----

帥威威最近很"假會"~

開始會站起來走路就不安份了

 

 明明走都還走不穩

 卻老是抱著大白柚或餅乾罐走來走去

 還硬是要拿過來給大人 還笑得很得意

 應該是想要贏得大人的讚許吧~

 

不過…他力氣比起臻臻真的大很多就是~~~

這副認真的模樣也很可愛^^

 

滾球組愈投愈順手,手還會伸到終點站等待,而且好像知道積木是不能放上去滾的~so cute!!

 

 

10/31

這裡真是小孩的天堂,好大呀~兩個小的都玩得超開心!!下次應該可以準備個一日遊,在這度過一天沒問題~~~ 覺得很棒,在兒童福利館。

 

吃飽漫步中…好大一圈的行道樹,很標準的大學~ 和帥玉康在國立高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