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溝通與自我覺察
💠課程作業-【曼陀羅】投射性對話記錄
底稿.jpg
曼陀羅底稿-圓(12組)
 
接觸了曼陀羅後
發現裡頭藏有許多的大智慧
在靜心狀態下,有好多的提點與教導
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覺察自己生活的慣性&可能忽略的細節
♦️記錄的重點,在於---
只有在給出之際,自己才真正領受到所接收的信息。
♦️我在畫底稿的過程中,
發現了---
1、 圈一組一組的累加,就像生活經驗的累積,層層疊疊,才成就了此刻的自己。
2、 從四個角落的間距不同發現圓規的筆芯滑動造成。有些輕忽,是我們平常不易察覺的,透過累積的觀察與比較,我們才更能明白自己真正的問題點所在。
3、 沒有踩穩腳跟,會容易失準。而一層一層的累積,間距就會明顯有落差。
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處」,在進行重要的事項時,需要特別留意自己的小心念&小細節(勿以惡小而為之或選擇快速途徑省略)。
4、 當我們發現落差的時候,是該選擇臣服於當下,繼續完成作品,留待下次圓滿?還是選擇修正,擦掉痕跡從新開始?當下,只有自己可以做出選擇。人生的體驗,亦是如此。一切都是自己做出的選擇。
5、 圓的累加,會讓線條變得複雜。在相同的圓中找出不同位置的點,除了需要靜心、觀察力,還需要適時加上不同記號的標註,這些標註就像心錨一樣,可以協助我們穩定,幫助我們更清明的辨識方位,不會迷失。
♦️學到了---
✅圓規畫圓-無成圖概念
放掉頭腦過多的構想制式化,單純的找到定位點,用心圓滿每一個圓。
✅只要有交叉點,都可以當圓心
就像遇到外在的「緣境」一樣,如果我們同意進入體驗,那它就會成為生活的一個經歷過程。
✅做不同的記號,可以協助更好的分辨
適時的尋求輔助工具(做上不同記號),即使翻轉圖紙,也不會迷失方位。每一個記號,就像在陌生路段的路標,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人生,偶爾也是需要「正知見」的提醒,幫助自己穩定。
✅分段進行,不要一口氣完成
每天留有一個「神聖的時間」給自己(一個不受打擾的自我對話、神性對話的時間)。生活無論再忙、再趕,都要留點空白給自己,與自己同在。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檢視自我、省思覺察。
以上是我在畫底稿歷程中的自我覺察&發現
感謝大正老師帶領我們
進行這個好有意義的藝術體驗❤️🙏
 
大正老師的叮嚀:
謝謝芳玉的回饋,很棒的體悟。但如果再多一點點自身的感受,就可以跟你的體悟做結合,這樣的生命經驗會變得更深刻。
體悟跟感受的差別,一個是領會生命和「道」的法則,而後者是實際的陪伴自己生命每一刻感受,即使是虛弱也很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