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藉由職務身份之便
常帶著女兒跟著自學班一起體驗趣
雖然...
每次不幫她忙的時候
都會想用眼淚哭鬧攻勢控訴
但當她自己想辦法克服問題之後
還是會很開心+有成就感
重點是---從中學到了經驗值
拔蘿蔔的時候
雖然也是一直三不五時抱怨---
有好多蟲、蘿蔔葉子有剌、
媽媽妳都不幫我的忙~!@#@#$%
小孩都很聰明…
知道媽媽在身邊都會想耍賴
不過...因為已經詳細說明拔蘿蔔的方法
所以...沒打算幫她太多忙
最後,還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 成功拔起蘿蔔
這才是我想要給妳的~^^
所謂的體驗課程
就是希望妳可以學會靠自己的能力
學習從經驗中解決問題
而不是一直依賴大人幫忙
回家之後再加強鼓勵+教育...
其實妳很厲害 也很勇敢丫
教妳拔了一根之後,
就會自己拔第二根、第三根…
還會自己學習評估自己的能力
怕背五根蘿蔔回家太重
決定只帶三根回家
跟我們自學班一起出門
我的身份就是老師 而不是媽媽
如果沒辦法遵守規則
那以後就是沒機會一起出門體驗
自學的孩子出門 都沒有媽媽在身邊幫忙
遇到問題 就是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真的沒辦法 再請老師協助
而不是什麼都要靠別人幫忙
這樣…永遠沒機會成長
這是我希望妳可以從中學到的...
無論遇到什麼 都要獨立勇於嘗試
加油!!妳會愈來愈厲害的^^
(為什麼FB又吃掉我的文了?!
重打...感覺就失去了某些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