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內心世界 需要許多勇氣
因為有很多過不去的點或未解的結
第一道陰影---不公平
對於小時候 12歲之前
因為有太多的黑暗
我向來只看得到一片黑
卻不知從何療癒起
每個老師都說要先從原生家庭開始
但…中間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
還是只看見一片黑居多
老師說 那是因為那些回憶 對我而言太痛苦了
所以潛意識把它們全用「黑」給掩蓋
最有印象的…
就是大概六年級
家裡不見了1000元
我的心裡也很錯愕
那時候的錢應該很大
所以大人很生氣
三個小鬼頭都被一起罰跪問話
想當然爾…沒有人承認是自己拿走
雖然知道那時候 兩個小的 也都會有偷拿小東西的行為
但是…應該會區分輕重吧…
應該不至於拿這麼貴重的東西吧!
我也完全不知道是誰拿的
心裡想…會不會有可能是---
大人自己不知道放到哪去?
還是夾到哪去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兩個小的可以安然起來 離開小房間了
印象很深刻…
我記得當時 媽媽跟我說:
沒有人承認 也都沒有人說是誰做的
因為我是老大
所以我必須為這件事負責......
就算是他們兩個做的
也是我沒把他們帶好
於是我就莫名其妙被打了 .....
當然,心中充滿許多的恨跟怒
---
 
2022.05.16
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再次觸動這個課題
不同時期,不同老師的說法…
但卻讓我明白---
那樣的黑,原來是個保護自己的機制
讓自己學會避離的本事…
 
在後來的人生裡,遇到解決不了的事
我通常也會選擇暫時擱置
等到有能力解決或是剛好又被觸動了再鬆綁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在小孩 原生家庭 陰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