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一大早就拋夫棄子,熱血地迎接今年的第一道曙光~

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切都能跟旭日東昇一樣順利而美好,雖然可能需要付出時間等待。

我們一起加油吧!(想不到手機拍出來的照片超乎我想像的美)

覺得興奮,在大崙山銀杏森林,

導遊說是阿里山山脈的北端,風景很美,但太陽也是到6:50多分才出來露臉

 

 

1/2

便宜、好看又好玩的聖誕樹,一包()只要10塊錢,超懷念的小時回憶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們一樣有相同的記憶~~~
尋找了很久,今年的聖誕節前夕終於讓我在書局裡無意間發現,

不過事隔二十年左右,價錢不變,但顏色變得更豐富了~以前只有白色,現在是進化版的^^

覺得開心。

 

 

1/3

一早開fb,就被滿滿的祝福洗版了~~~
超幸福滴!!

今天正式邁入三十歲的熟女旅程,
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

⋯⋯

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更高的智慧面對新的考驗
也能有更多的耐心與高EQ面對孩子的挑戰
相信會有更多的驚喜和豐富的體驗等著我
期許自己一年比一年喜悅、進步&淡定
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吧!!~~~(^o^)

 

覺得被祝福。

-----

一起牽著手進步吧~

-----

今天在十二點以前收到了73篇生日祝福的動態時報貼文
然後在我的貼文底下回應近況的生日貼文是13
7313不正是我生日,還真是好巧妙的巧合呀~~~

也許是因為無所求,⋯⋯
所以今天老天也馬上回應,送了我好幾份禮物&驚喜

我想今年應該會過得非常精彩期待中~~~
再次感謝各位的祝福,讓我粉幸福~^^

 

覺得被愛。

今年看到一句話很有fu~
就當今年的座右銘,來力行一下吧~~~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跟大家共勉之~~~

 

 

1/5

Disney Junior Taiwan生日相簿活動~~~^^

 

 

1/7

很多人都有一個關於過去的悲慘故事,
那是因為當時的我們無法理解或來自於錯誤的認知

值得慶幸的是---
現在的我們都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

每個時期都有每個時間點該學會的事
如果心中沒有空間了
怎麼可能裝得下新的人事物?!

請記得放下那過往的沈重包袱,
繼續加油往前邁進吧~~~^^

-----

人生的功課學會了就不再困擾自己~

-----

一歲兩個月,對很多東西都充滿好奇
開始會翻箱倒櫃,姐姐從沒開過的抽屜都去打開了
喜歡踢球,可以踢很遠,而且不會跌倒,
男生的運動神經果然就是不一樣
喜歡四處趴趴走,尤其是跟在姐姐後面當跟屁蟲⋯⋯
開始會爬高爬低,連電腦桌都爬上去
喜歡把東西放進有洞的箱子或籃子
偶爾也會從桌上把我的手機拿去放,害我找不到orz

吃東西時會靜靜等待大人餵,
不然就是用手直接抓,感覺湯匙不太順手樣~
但平常會自己去拿湯匙和碗進行家家酒遊戲

想嗯嗯時會有蹲著和用力的動作
會自己拿喜歡的零食或書過來要大人幫忙
不喜歡的東西會搖頭
-------
滿1歲了~走路已經可以走很穩
也開始有自己的脾氣和個性
腸胃發展應該健全了,因為嗯嗯這兩天已經開始呈條狀,
最近開始不時會發出很多類似說話的"音效"
很愛分享手上的東西
雖然很多話還不會說,但會自己把東西拿過來給大人
哼個幾聲表示要大人幫忙

-----

現在臻偶爾會叫弟弟"我們一起玩"
雖然平常還是會搶走弟弟手上的書或玩具
但有進步囉~~~希望兩個小孩會隨著時間長大,感情也愈來愈好~

 

 

1/11

明天下午回彰化囉這次一如往常的停留一星期^^

 

 

1/12

大概是快過年了吧~不然怎麼人妻都超有默契地挑這禮拜回家^^"

 

 

1/13

希望今年真的能加入富婆行列~哈!

 

 

1/14

可隨時沖泡,一杯補充鈣和蛋白質,天然、無污染的有機豆粉,全家人都適喝~
尤其是女人都該補充大豆異黃酮及卵磷脂,特別是懷孕和餵母奶的媽媽們,更該天天來一杯!
最近看到分享才知道原來男生也要適時補充大豆異黃酮,不止幫助平衡男性賀爾蒙,還可以避免一些因睪固酮旺盛,而產生的一些現象,如:雄性禿、攝護腺肥大等等
會員價一包190,有需要的人可以私訊找我喔!

 

 

1/15

結婚三週年快樂!!
從嫁進門到目前為止,我是個幸福的媳婦。
拜口味不同和2個小傢伙所賜,在這個家還從未準備過一頓年夜飯。平常大部份時間都吃外食,除了下麵以外,自己下廚的機會大概10根手指算得出來~
回娘家或出門吃大餐、旅遊,也幾乎都是婆婆一手包辦。這三年,最該感謝的人大概是我這位明理的婆婆。
感謝老天的安排~讓我遇到一個好婆婆,謝謝您總會安排旅遊行程,帶我們出去透氣。⋯⋯
感謝帥先生三年來的賜教,還包辦了將近三年的碗筷、奶瓶及衣物清洗~謝謝!有你真好

 

-----

這份幸福,其實身爲人妻的大家也都能擁有~
每個人身處的幸福點和難爲點都不同,但只要多看優點自然就能浮現囉!
否則生活中大都是不開心,不讓自己想法樂觀正面點,日子過得會很苦~不是嗎?

 

 

1/17

做好事不預設立場,放下得失心,不計較,更不用怕別人知道~

以前,總會覺得為善不欲人知默默進行就好~~~
但現在覺得,做了好事反而要多分享散播出去,讓別人也有機會了解而一同參與~~~

 

 

1/21

前兩天看見整群的學生圍在一起焢窯
突然憶起當學生參與大團體時的那股熱血
好有衝動想一起加入那種團體生活呀~~~

不過⋯⋯
回到現實,我手邊正抱著我的小娃兒呢~
只能不甘心的作罷!!

雖然如此,
但我想我的熱血和雞婆性格
大概還會陪伴我很長久的時間
不會這麼快就被現實給磨平而屈就滴。。。

現在只是暫時休兵罷了~~~
哪天情況ok了,整裝待出發。。。

我想我的心還很年輕~~~!!

-----

阻礙自己的,永遠是自己~

-----

不管做什麼,都要記得留點時間給自己

-----

臻正式進入獨立的意識階段還好我還能很淡定的冷處理~

-----

讓小孩除了"學習"之外,還要讓小孩"動手做"和陪小孩"一起玩"~

 

 

1/22

每個活動不論成功或失敗
總是會有人在背後默默的付出與努力~

跟社會一樣,
每個人都學了點皮毛⋯⋯
選擇在自己拿手的領域裡盡了一份力,
這個社會才能安定詳和。

一輩子就這麼長,
如果一切都要靠自己
其實是不可能的。

除非剛好有契機,
否則有很多東西是我們永遠做不來或學不會的~
所以其實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親近。。。

職業不分貴賤,
更感謝那些願意彎下腰、放下身段的工作者~

或許只是一個掏錢就可以擺平的舉動,
但其實在無意間,
我們接受了很多人的幫忙與協助~

或許更多時候只是各取所需,
但仍要感謝您們的付出
謝謝您們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覺得充滿希望。

-----

反抗期要到三歲半才會畫上句點嗎?!
學著獨立、發展自我意識,
需要什麼都跟大人對槓上嗎?!

現在就是要進行長期對抗賽。。。⋯⋯
頭有點大但還是只能保持冷靜
只能多來點負增強效應~~~

支持臻可以照她的意思去做~
但在這之前只能先告知她做了將會有什麼後果

效果很好
大多數她都知道是自己理虧而放棄對槓
但我怎麼覺得有點累~

小孩聰明,明明就是故意要挑戰嘛~~~
想要獨立自主,也不用事事都要站在對立點

有些事情無法控制,
可以讓她自己來的,就讓她開始學著自己下決定吧~~~
是該鬆手一點了~

一切都只是過程,
很多事其實也都是大人自己放不下心罷了~~~

~放下吧!!
這是人生必經的功課!!

 

 

1/23

中獎了?!
今天莫名收到momo寄給我的貨~
韓國CERACOAL陶瓷不沾鍋三件組

還不用代收款???⋯⋯
問過了也不是先生用我帳號買的
原以為是之前買電視拖了半個月才到貨的賠償品
但也沒接到任何通知~

但是我上momo網站查了老半天
也沒有最近的訂貨和出貨紀錄

所以我應該是中獎了~
還真是lucky~

只在抽中電影票的部份查到疑似我的名字
但第一個沒寫寄送日期,第二個是2月中
那我到時會再收到電影票一份嗎?

~~~
我想大概是禮物在過程中出錯或搞烏龍被掉包了吧~
所以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禮物感覺很實用非常剛好的買了新的瓦斯爐和卡式爐
再來試試效果如何吧~謝謝老天爺^^

-----

謎底揭曉:平底鍋組說是買電視滿額指定送的贈品~~~

但也隔太久了吧!!一個月感覺好突如其來~不過送這禮物倒也不錯這下可以安心使用了^^

 

 

1/26

愈是黑暗,愈是離光明不遠~

 

 

1/27

當媽之後,總是在無意間錯過了些什麼
事後發現的錯愕,總會帶來一絲小小的失落感~

不過人生就這麼一次
有得必有失,失也必有所得⋯⋯
很多時刻我們都必須在其中擇其一
只能笑笑看淡失去的一切。。。

理性一點來看
"自己"的人生與擁有的親情一比
其實那就只是"別人"的人生過程
我們不一定需要全程參與
否則只會顧此失彼~

但自己身邊所擁有的每一個階段
卻是自己最真實的人生過程~

既然選擇了陪伴孩子共同成長為重心
那就別再因為其他因素而留下更多人生的遺憾

全心全意 才能做好當下的每件事~
無論您現在的重心放在哪個定位點,
都讓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吧!!

-----

 

威威愈來愈強了
果然有個姐姐在旁可以模仿就是不一樣~

從一數到十,可以在我按順序念的當下
吐出二、四、五、八、十這幾個數字

⋯⋯

手指頭也挺靈活的
可以比出一、二、四、五(三還比得不太好)
會自己把錢投進存錢筒
也會把彈珠放進保特瓶(一次一顆)

或許還不太會說話
但是聽從指令倒是做得挺成功的
有些時刻甚至還知道該做些什麼預備動作呢~

例如吃東西前會自己把奶嘴交出來放桌上
然後在固定的位置上坐好等媽媽裝碗
跟小狗狗一樣,跟他說"好了"才動手抓取
沒跟他說的時候,還會偏過頭看我一眼呼叫
模樣超可愛滴

前兩天帶他到兒福館
愛上了數字軟墊跳呀跳的遊戲
但是媽媽我抱得好累人呢

想不到他居然在我放下他休息片刻時
就會立馬 上演走兩三步跌倒哭泣那套
而且還屢試不爽實在笑翻我和志工媽媽了

這傢伙實在也是個寶~

-----

每天都陪著兩個寶貝玩
又得盡可能規律睡眠時間
好像沒多少時間可以放鬆的po

臻現在也很強⋯⋯
是個小鬼靈精
而且似乎正在練習聯結和造句

給她一個書上的名詞,
她就會馬上聯結出一個句子~

例如:奶嘴
弟弟有一個咖啡色的奶嘴。

蛋糕
爸爸把蠟燭插在蛋糕上面。

這個厲害點
真的有讓我驚訝到~

做錯事怕大人生氣
總會在說完對不起之後
告訴大人:我很愛你耶~

-----

親愛的伙食團學長姐們請記得到社團投票表決年節聚會的時間和地點喔~感謝!!^^

 

 

 

1/28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出去放風的時間
一整個又開始煩躁ㄚˋ()起來了。。。
上次的自由日是去年8月底三愛的成果發表會日
看來是該來找個時間好好讓自己relax一下

覺得心情低落。

 

 

 

1/31

美濃中正湖賞花趣威走田路走得超賣力~阿嬤買了個彩色風車,兩個都看得好專注~

美濃中正湖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Fanny 的頭像
    小玉-Fanny

    涅槃之愛~Nirvana

    小玉-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